1年吃3样菜结石照样长得快 老太太肾结石长出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1年吃3样菜结石照样长得快 老太太肾结石长出角
2009年04月27日 13:30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了让肾结石不再长或消掉,一年只吃大白菜、木耳和土豆三样菜;但肾结石仍然越长越大,76岁的肖太婆终于越来越忍不住疼了!

  2007年,肖太婆感到腰胀难忍,到医院检查诊断患有肾结石。医生给她开了排石药,并告知她是酸性体质,酸性体质的人易患肾结石,因此在饮食中要注意多吃碱性食物。

  肖太婆的儿子昨日告诉记者,从那以后,母亲每天只吃大白菜、木耳和土豆,但一年之后,肖太婆的腰痛腰胀症状仍不见减轻,直至最近更为严重。上周她住进解放军161医院泌尿外科,X光片显示,她的右肾里有一颗结石,不仅占满了肾脏里用来收集尿液的空间,还有一只6厘米多长的“角”长在了输尿管里。

  21日下午,该院泌尿科副主任严春晖等人,在肖太婆腰上打了一个小孔,将肾镜放到她的右肾里,再用钬激光将结石一点一点敲碎后掏出来。这个微创手术整整做了3个多小时,掏出了2/3的结石,余下的石头要等到10天后再次手术取出。

  严春晖介绍,酸性体质确实是发生肾结石的一个原因,但一旦结石发生,单靠控制酸性食物却不能抑制结石的生长,正确的方法是及时就医,用最恰当的方法将结石取出,以免影响肾功能。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