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医学隔离增至17人 目前未现异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江苏医学隔离增至17人 目前未现异常
2009年05月06日 08:4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江苏省卫生厅应急办5日下午通报:江苏省与甲型H1N1流感相关的医学隔离人员增加至17人,目前未出现异常情况。同时,江苏各地卫生部门全面加强防控工作,力争不放过一个疑点,不疏漏一个环节,近日还将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和防控工作督查,全方位检查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5月4日,苏州市卫生部门根据上海方面协查通报,对1名与香港确诊的墨西哥籍甲型H1N1确诊患者同乘东航MU505航班自上海往香港的外籍人士,采取了医学隔离观察措施。至此,江苏境内共有17人因有与甲型H1N1确诊患者密切接触史,分别在南京、无锡、常州、苏州、连云港、盐城等地接受隔离医学观察。这17人中,外籍人士6人,中国内地居民10人,中国香港居民1人。

  密切接触者的隔离医学观察期为7天,自最后接触确诊患者时间起计算,预计5月7日结束。隔离观察之前,专业卫生人员首先告知被观察对象甲型H1N1流感相关防治知识以及注意事项,同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掌握其详细活动情况。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医务人员对观察对象每日数次测量体温和健康询问,填写观察记录表。被观察对象如出现发热等异常临床表现,将在有防护的条件下转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并采集标本进行相关检测。参与隔离医学观察工作的医务人员已严格落实了个人防护措施。

  另外,5月5日,墨西哥政府派出包机接回AM098航班墨西哥乘客和机组人员。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和乘客自愿原则,江苏已将1位在江苏省接受隔离观察的墨西哥籍人士安全送往指定地点,于5日搭乘包机回国。(记者 朱旭东)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