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S集团奏响在华金融信息服务新乐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NCS集团奏响在华金融信息服务新乐章
2009年04月01日 09:52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加坡NCS集团日前宣布,由其为中国光大银行实施的外币清算查询查复系统——Exchange Connect Platform (ECP) – PowerX已于昨天成功上线,揭开了NCS服务中国金融业的新篇章。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国际交往和国际贸易的日益增多,国际结算量迅速增长的同时,也伴随着业务中的例外与查询数量的增长。据SWIFT组织(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调查,外汇结算业务发生例外与查询的业务数量约占业务总量的2%-5%,但却消耗了30%以上的外汇清算人力资源。

  为解决例外与查询对外汇清算业务的困扰,SWIFT在2006年推出了SWIFTNet查询查复(简称“EnI”)的国际标准,提供了自动化和快速解决外汇例外情况的解决方案。有了这个标准作为基础,各家商业银行开始寻找符合SWIFT标准、高效自动化的查询查复系统来提高效率,改变业务现状。

  光大银行是全球最先决定使用SWIFTNet查询查复解决方案的银行之一,也是国内率先实现SWIFTNet查询查复系统上线的金融机构。光大银行的业务经理马宇说:“ECP-PowerX使以前大量需要手工处理的例外和查询业务变得自动化,从而大大提高了银行整体的运作效率。”同时,光大银行的技术经理张峰对NCS的技术力量、实施经验、项目人员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给与了充分赞扬。

  ECP-PowerX遵循SWIFT发布的SWIFTNet查询查复ISO20022标准,并是2008年亚太区第一个通过SWIFT组织认证的EnI解决方案,是在NCS开发的具有自主产权的SWIFT中间件平台系统——ECP业务整合平台的基础上开发的。同时,NCS还开发了同样基于ECP业务整合平台的从事报文管理的ECP-PowerMessage系统、清算系统ECP-PowerClear、报表平台ECP-PowerReport等。NCS中国金融事业部总监秦纬业先生介绍说:“这些解决方案可以使银行机构能够快速、安全地部署系统(ECP或现代化支付系统),降低运营成本、提高机构效率,从而增强银行的竞争力,并提高客户满意度。”随着ECP系列解决方案在国内银行的实施,NCS扎根中国金融业、助力金融信息化的使命履行日渐深入。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