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田田回国首夜彻夜未眠 称在监狱中天天想父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翟田田回国首夜彻夜未眠 称在监狱中天天想父母

2010年08月11日 16:36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被指控“恐怖威胁”留美博士昨夜抵京 心情复杂一夜未眠 11日上午接受专访袒露心声——

  “我一定会飞回美国讨清白”

  红了双眼,却不会落泪,扭头在揽着自己肩膀的父亲的额头上落下轻轻一吻——被控 “恐怖威胁”的留美博士翟田田离开祖国8年、饱受4个月的牢狱之灾,彻夜飞行30多个小时落地北京后,以这样一个简单动作来诠释近一年中经历的所有。

  由于已经有30多个小时没有合眼,疲惫不堪的翟田田在家人陪同下先行回宾馆休息。

  记者上午连线翟田田获悉,他将来还会飞回美国彻底讨回清白。11日下午,他还将与家人召开新闻发布会,说明情况。

  昨夜·接机现场

  时隔8年终相见“泰山”几近嚎啕

  17:00等待

  10日下午5时许,在翟田田的父亲翟泰山及其友人王先生的带领下,翟田田的姑姑及表哥等几人手捧大束的鲜花及“田田回家啦”的大幅带照片的欢迎招牌抵达。

  翟田田的父亲翟泰山看上去坚强而严肃。面对围上来的媒体记者,他有些沉默。只是当有人谈到田田这一年在外的艰辛时,翟泰山才向大家吐露心声“我很难过,我想哭。”之后又一次重复同样的话——“我很难过,我想哭。”

  19:45焦急

  18时32分,动态航班信息提示屏显示翟田田的航班准点落地,大家耐心等待他的出现。

  谁想,这一等就是一个多小时。19时45分,翟泰山的手机响起。“田田说他到了,在边检那儿办些手续。”可众人依然没有想到,这一等又是一个多小时。

  翟泰山努力地平复心情,但细心的大家还是发现,这位8年没见到儿子的父亲开始不断地搓手,频繁翻看手机,拨出,挂断。

  20时30分,“到了,到了,在等小火车。”一名记者通过熟人在航班落地两小时后终于得到翟田田的消息。

  21:00相见

  时针指向夜里9点时,一个穿黑衫的、瘦削的小伙子向欢迎的人群走来,行装简单,只有小小一个黑提包。

  翟泰山扑了上去,爷俩紧紧拥抱在一起。翟泰山所有的情绪在此时完全爆发,在媒体面前“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他仿佛卸下了所有防备,在儿子面前几乎嚎啕大哭,见者无不心酸。

  然而这个27岁的小伙子在经历了鲜有人经历过的这一切后,始终倔强地咬着嘴巴,不肯落泪。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