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摘》文章:2010你可以更健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中华文摘》文章:2010你可以更健康

2010年08月23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声明:刊用中国《中华文摘》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文/佚名

  2010年你的期许是:快乐多一点,空闲多一点,幸福多一点……当然还有最重要的——健康多一点!如何让健康多一点?专家给出“最简单易行,最实用有效”的建议,只要照单去做,2010,你就可以更健康。

  眼睛不疲劳5分钟爱眼运动

  电脑前,每小时休息5分钟。使用电脑时每分钟眨眼睛20次,保持眼睛湿润,每用电脑1小时,休息5分钟,站起来活动一下,3小时是凝视电脑的极限。

  每天5分钟做眼保健操。眼保健操通过刺激穴位处的经络,可以疏通经脉,调和气血。有利于加强血液循环,松弛眼内肌肉,消除眼睛疲劳。

  不滥用眼药水。眼睛不舒服不去医院就诊,自己买药用,因缺乏医生的指导,会造成眼药的滥用,尤其是抗生素眼药,长期、不正确的使用会导致药物性干眼。

  每年查一次眼底。很多眼科疾病,可以通过检查眼底的改变来发现。

  “朝四暮三”分配三餐

  “朝四暮三”分配三餐。三餐分配应“朝四暮三”,即按早4、午3、晚3的比例分配三餐。重点控制晚餐,富含脂肪的食物,尽量在午餐或晚八点之前吃。

  别把情绪吃下肝。很多人都有情绪不好吃不下饭的体验。精神压力过大诱发的疾病包括功能性消化不良、胃炎、溃疡病、肠功能紊乱等。

  每天30克纤维素,肠道报平安。每天要保证提供身体足量含粗纤维的食物,有利于废物排泄,防止毒素体内累积和便秘的发生。

  三多一少爱“心”餐

  多水——每天2升水,血液不再稠。多饮水是降低血液黏稠度最直接的方法,尤其在干燥季节和睡前要补水,每天饮用2000毫升水是基本要求。

  多鱼——每周二次鱼,心律很正常。鱼类含有有-3脂肪酸,可以保持血管弹性和血压的稳定,减少缺血引发的心律失常,从而保护心脏健康。

  多橄榄油烹饪,血栓消无踪。橄榄油中含有的多酚是一种高质量的抗氧化物,它能抑制体内低密度脂蛋白的水平,减少血管中的血栓,而对心脏有益。

  少盐——每天吃盐少于6克,远离血压高。钠摄入过多容易造成高血压,高血压是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危险因素。

  运动没有想的那么难

  “10+10+10……”你一定能做到。很多人以为必须一次性长时间的有氧运动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其实,少量多次不短于10分钟的运动。其效果与一次性长时间的运动效果相当,而且更容易坚持。

  立誓:夏天之前,穿上小一号的衣服。要想运动计划成功,有一个主要的因素是动力足够和长久。如:我想在夏天之前让腰围小两厘米,这样可以买小一号的衣服。

  每天走6000步,就有效!走路是个不错的运动选择。为了保持健康,你可以将每天走6000步设定为自己的目标,最后,下定决心,只要有时间,就动起来。

  女人关爱自己多一些

  每天温水清洗。妇科专家认为,经常用洗液冲洗阴道,会影响阴道内正常菌群的生长,使其抑制病菌的作用下降。每天用温水清洗最好。

  每周适度的性生活,可促进神经内分泌正常进行,使人体激素良好地分泌。

  每月那几天,做温暖美人。女性在月经期间,可以在腰部放置热敷垫或暖水袋,身体暖和将促进血液循环并松弛肌肉,减轻器官痉挛,促进经血顺利排出,以避免月经不调。

  每年一次宫颈检查。所有开始性生活的成年女性,应每年进行一次宫颈涂片的检查,90%~96%的早期宫颈癌都能经宫颈涂片检查得以发现。

  (摘自《文摘周报》)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彦宇】
    ----- 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