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模拟APEC大会结束 模拟真实高官会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国大学生模拟APEC大会结束 模拟真实高官会议

2010年09月14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3日电 由中国外交部,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中国青少年国际交流协会、《环球人物》杂志社、北京市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大学生“模拟APEC大会”暨模拟APEC总决赛于9月12日在北京会议中心圆满结束。

  本届比赛首次通过模拟APEC峰会的形式选拔优秀青年,参加在日本横滨举办的2010 APEC峰会。整个活动贯彻了真实的APEC峰会会议环节精髓,让中国大学生走近国际高端经济峰会。参与模拟峰会现场的84名选手通过7月3日、4日两天的预选赛,从北京二十八所高校的数百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每4人一组组成APEC会议的21个经济体参加决赛。决赛选手通过暑期外交部和组委会为选手专门举行的两场赛前培训,以及大家的精心准备,最终以昂扬的斗志走进模拟APEC的峰会现场。

  决赛以模拟真实APEC会议中的高官会议、ABAC会议、部长级会议和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四个部分组成,每场会议通过议题陈述和议题讨论两个部分完成比赛环节,本次模拟APEC大会需选手全程使用英文陈述参赛。最终由专业评委综合打分评出四个最佳代表奖,四个特别奖以及两个团体奖。其中四个最佳代表奖的获得者将作为2010 APEC中国代表团特别助理,参加2010年在日本横滨召开的APEC会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