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定位理论介入民办教育 北京培训机构“瘦身”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国际定位理论介入民办教育 北京培训机构“瘦身”

2010年10月16日 11:2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们只做中高考辅导,别的一概放弃,坚决‘瘦身’。”这是北京一家知名培训机构领导层目前达成的共识。在北京,多数培训机构正积极酝酿“瘦身”计划——只做自己最专业的、最适合自身发展的培训项目,而不再是贪大求全,四面出击。

  “贪大求全”是北京培训机构难以回避的问题。迅速发展的教育培训业给培训机构提供了诸多机会,于是有的机构耐不住寂寞,匆匆上马主业之外的各种培训,结果投资打了水漂。有的机构在某个不属于自己专长的领域即使有了小小的发展,但四面出击新项目最终误导了公众的心智和认知,损害了主业的发展。

  9月底,被称为全球顶尖营销战略大师、全球定位之父的杰克·特劳特先生抵京,为中国经营领域的精英们作了一场名为《实现差异化的九大方法》的讲座。与会嘉宾除商界大鳄外,10余家教育机构的负责人也同时与会。对于教育领域来说,战略“定位”尚处于起步阶段,特劳特的定位理论无疑令教育界感到耳目一新。“以前上项目,确实有贪大求全之虞。”几所民办教育机构负责人当场表示,将对培训项目抓紧论证,不适合自己的项目要尽快瘦身。

  据光华鼎力校长武俊杰表示,自己的办学理念与国际定位理论“很契合”。“如果光华鼎力四面出击,难有今天的发展。”他说,“别的项目诱惑再大,光华鼎力也不会放弃中高考。中高考是我们永远的主业,是我们永远的定位。”

  他坦言,自己曾经确实有过上中高考项目之外的打算,后来还是放弃了。他庆幸的是,10年来锁定中高考的光华鼎力尝到了专注的甜头。(综合北京晨报 记者 廖厚才)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