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国艺术家专场演出在广西南宁火爆上演(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滚动新闻

十五国艺术家专场演出在广西南宁火爆上演(图)

2010年10月23日 0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22日晚,来自奥地利、苏格兰、柬埔寨、埃及、智利等15个国家的艺坛名团专场演出在广西南宁火爆上演。图为南非民间艺术团表演非洲鼓及祖鲁部落舞蹈。 作 者:蓝柳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宁10月22日电 (马雁 蓝柳苗)10月22日晚,来自奥地利、苏格兰、柬埔寨、埃及、智利等15个国家的艺坛名团专场演出在广西南宁火爆上演。前来参加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客商、游客及当地民众观看演出后大呼过瘾。

  奥地利克恩顿州合唱团一上台,便带来亲切的问候:“南宁,您好!”随后五位由奥地利官员组成的合唱团唱起奥地利民谣《雪绒花》,优美动人的旋律顿时将听众吸引。刚刚在第12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开幕晚会“大地飞歌·2010”中初露风情的法国斯洛文尼亚塔普拉维•法罗梯乐队,带来《山上的早晨》、《音乐是有乐趣的》两首极具法国乡间音乐特色曲目。

  被誉为苏格兰天才音乐家的菲密·高将晚会推向第一个高潮。舞台上,她纤巧的手指灵活而熟练地在竖琴上滑动,干净和悦耳的琴声令现场观众沉醉其中。随即菲密·高边弹边唱苏格兰歌曲《与大海、水手告别》、《舞蹈的手》,令人震撼,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向这位歌唱家致敬。

  头裹白头巾身着黑长袍的埃及国家民间艺术团手拿各式各样的乐器,击、打、拉、唱,乐器混合交响,把观众带入热情而神秘的撒哈拉大沙漠。意大利民间艺术团则给大家带来“惊喜”,在演唱完节目单上的歌曲《我们去跳舞吧》和《啊,朋友再见》后,他们突然用中文唱起《南泥湾》,现场观众也和着节拍哼唱起来。

  演出持续到当晚22时20分。一位带着孩子来观看演出的南宁市民林姓女士说,晚会展示各国多姿多彩的异域情调,另她大开眼界,很是享受。

  据悉,10月20日至24日,来自五大洲16个国家的歌手和艺术家相约天下民歌眷恋的地方——壮乡广西首府南宁,以民歌唱友谊,开展民族文化艺术交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