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峰化工成国内最大的尿素生产企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滚动新闻

建峰化工成国内最大的尿素生产企业

2010年10月27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0月27日电( 郭虹 高维峰)记者今天从重庆市化医集团了解到,由建峰工业集团投资28亿元,年产45万吨合成氨、80万吨尿素工程目前完成机械竣工已验收,已进入试运行阶段。正式投产后,建峰工业集团年产尿素将达到130万吨,成为国内最大的尿素生产企业。

  重庆化医集团董事长安启洪告诉记者,这是建峰工业集团兴建的第二套大化肥(泛指基础化肥工业中的大型企业。如年产30万吨以上尿素企业,年产30万吨以上磷矿及其磷肥加工厂,年产100万吨以上钾肥企业)项目,其第一套大化肥项目自1993年投产以来,已经运行17年。

  “小化肥跟大化肥相比,能耗浪费大,在天然气价格放开后,生存压力大。该项目建成后,将形成收入14亿元,利润可达3亿元。” 安启洪说。

  据了解,重庆化医集团通过与建峰化工总厂、重庆市盐业总公司的重组,成功实现了建峰化工总厂与民丰农化股份公司的资产重组并上市,连续5年入选中国企业500强,现正在向千亿化医的目标迈进。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