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亨顺:重庆库区宜采用城镇群模式推进库腹区县崛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滚动新闻

雷亨顺:重庆库区宜采用城镇群模式推进库腹区县崛起

2010年10月28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万州10月28日电 (记者 郭晋嘉)重庆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教授雷亨顺28日在此间称,重庆库区宜采用城镇群模式推进三峡库腹地区区县崛起。

  雷亨顺说,目前,三峡水库明显呈现为三个区段:第一个是库水段或叫坝前段,它的发展必将和大坝联系在一起;第二个就是库尾区,包括重庆市江津区以下至长寿区,涪陵区以上;第三个区段就是库腹区,包括重庆的丰都、忠县、石柱、万州、开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等9区县和湖北省的巴东县共10个区县,是三峡库区的短板,发展受限很大,基础薄弱。

  万州是渝东北的中心城市,雷亨顺称,把万州建设成为重庆第二大城市,可以拉动周边区县共同发展。他建议万州采用城镇群的模式担当起推进三峡库腹地区崛起的推手。

  雷亨顺称,三峡水库重庆库腹区9个区县的发展和长治久安,仅靠万州的发展是不够的。根据中共重庆市委、市政府的决定,万州、云阳、开县3个区县已签订协议携手发展,此外,这3个区县间的高速公路也已形成事实上的半小时区县,因此他建议在重庆的十二五规划当中,除写入把万州建设成重庆第二大城市外,还希望重庆市能够把万、开、云3个区县设计成一个经济联合体,共同推动三峡重庆库区库腹区县崛起。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