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邮件炸弹震撼欧美 多国领导人成袭击目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恐怖邮件炸弹震撼欧美 多国领导人成袭击目标

2010年11月03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3日电 题:恐怖邮件炸弹震撼欧美 多国领导人成袭击目标

  中新社记者 李洋

  希腊雅典当地时间2日接连发生十余起邮件炸弹恐怖事件,当地气氛十分紧张。多国领导人此次成为袭击目标,引起国际社会高度关切。上月底,两架经由他国飞往美国的飞机上也发现邮包炸弹。

  希腊首都雅典2日发现分别送往智利、瑞士、保加利亚、俄罗斯、墨西哥、德国等多国驻希腊大使馆的邮件炸弹。其中送往俄罗斯和瑞士驻希腊使馆的炸弹发生了爆炸,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邮件炸弹还被寄给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萨科齐及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默克尔的办公室于10月31日收到了炸弹。德国总统府发言人说,炸弹是针对默克尔的。安全人员已经在默克尔办公室内拆除了炸弹。而默克尔本人此时正在国外访问。

  寄给萨科齐的邮件炸弹已经被希腊方面拦截,邮件寄出人的落款为希腊副总理潘加洛斯。法国官方尚未对此发表评论。

  寄给贝卢斯科尼的邮件炸弹则于当地时间3日凌晨送抵意大利。据意大利安莎社的最新消息,炸弹于博洛尼亚机场在被拆除的过程中引发了火灾,尚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路透社等媒体的消息称,寄给默克尔、萨科齐和贝卢斯科尼三人的炸弹相似,安全部门正在对爆炸物进行进一步分析。

  希腊各界强烈谴责邮件炸弹袭击事件。各国驻希腊使馆纷纷加强戒备,希腊警方进入高度警戒状态。目前尚无组织和个人宣布对有关事件负责。

  希腊警方2日晚声明,停止邮件投递服务48小时,警方将利用这段时间对可疑邮件进行彻查。

  希腊官方怀疑此事系当地左翼极端组织所为。警方已抓获了两名嫌疑人,但这两人拒绝配合警方调查案件。

  美国也因邮件炸弹进入紧张状态。当地时间10月28日晚,两架经由他国飞往美国的飞机上发现可疑包裹。美国总统奥巴马随后证实,包裹中有爆炸物,对美国安全构成威胁。

  美国高级反恐官员10月31日警告,还可能有更多的邮包炸弹,美国当局正在仔细调查。据调查,邮包炸弹的来源来自也门。也门当局曾抓获一名女嫌犯,但因证据不足而将她释放。

  美国总统奥巴马本月2日还与也门总统萨利赫通电话,要求也门政府有关部门加强对邮件的检查,强化安全措施。他们重点讨论了两国的反恐合作。

  美国正在进行中期选举,因此有分析称,奥巴马政府此时高度重视邮包炸弹事件,是在打“反恐牌”,旨在向选民显示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和决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