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滚动新闻

四川威远悬赏百万鼓励举报煤矿安全隐患

2010年11月03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威远11月3日电(陈志强)3日,四川省威远县委、县政府设立了100万元奖励基金,用于煤矿安全隐患的举报奖励。据了解,今后该县凡举报煤矿安全隐患属实者,最多可获得2万元的现金奖励,并免交个人所得税。

  威远县副县长李子泉表示,威远县采煤历史悠久,至今仍有56家煤矿,年产煤400多万吨。由于大多煤矿属小型矿,70%已进入禁采的建设期,但防煤矿“盗采”行动十分艰巨,特别是今年死亡9人的“8·11”矿难事故,使该县煤矿安全形势更加严峻。“要杜绝煤矿事故,必须做到在加强行政监管的同时,还要创新方式寻找社会监管。”李子泉说。

  据悉,此次奖励举报规定,举报对象包括煤矿和非煤系矿山的违法生产建设行为,内容涉及非法开采、安全隐患、隐瞒事故、执法不严等违法违规行动。举报一经查实,给予举报人1000~20000万元的现金奖励,并按规定免交个人所得税。此外,该县还制订了举报人保密保护措施,并向社会公布了举报电话和邮箱,并指派4人昼夜值守。

  “高额奖励举报,在四川还没有先例。”威远县安监局局长余良才说,安全隐患仅靠行政检查很有局限,只有发动群众才能事半功倍。他认为,一线矿工和周边村民最清楚安全隐患的情况,特别是最高2万元的奖励,能够打消他们“怕下岗”等顾虑。(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