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林丹广州亚运首秀难言轻松 自嘲已成“众矢之的”

2010年11月13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13日电(记者 卢岩) 今天是广州亚运羽毛球首个比赛日,首轮轮空的中国男团下午迎来中国香港队的挑战。虽然第一单打林丹直落两盘,以2-0击败胡赟,但“一哥”首秀的战况却难言轻松。

  今天中国队的首场比赛是在下午13:00打响的。面对世界排名仅列17位的对手,国羽“一哥”林丹却打得并不轻松。比赛开始后,林丹就0-4吃到了对手的“下马威”。随后,场面陷于胶着,直到打成12平后,林丹才逐渐拉开比分差距,并以21-15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胡赟再度先发制人获得领先,林丹一度曾以16-12落后。不过经验老道的他及时作出调整,利用对手体力下降的机会连续得分,瞬间扭转战局,最终以21-17有惊无险地拿下比赛。

  首场比赛就陷入苦战,赛后仍满脸汗珠的林丹承认,胡赟实力不弱,而如今的男团诸强已难分伯仲。“第一场球不好打,就像奥运会一样,准备必须要更充分,”林丹说,“而且,我也希望自己能把状态打出来。”

  贵为“国宝级选手”的林丹坦言,如今上场比赛压力确实不小。“对手的实力都不差,他们跟我打球,不论输赢怎样,还都觉得挺开心的。你如果不全力以赴,或者今天运气稍微差点,就输掉了,”他带着几分自嘲的口吻说。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