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滚动新闻

滕海滨透露曾一度消沉:还有愿望没实现所以坚持

2010年11月15日 1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5日,滕海滨获得男子体操个人全能冠军。图为滕海滨在双杠的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15日电(记者 赵彧)亚运会男子体操个人全能赛滕海滨夺冠,让记者们苦等了半小时的发布会终于开始,发布会上滕海宾表示,自己曾经一度消沉过,但由于心中还有愿望没实现,因此坚持下来了。

  今天,滕海滨所参加的全能6项比赛所有下法均未出现失误,对此他解释说:“赛前,黄玉斌教练就看出我们下法稳定性不够,而下法的分值是0.3分,非常高,我们赛前着重练了下法,因此‘站稳率’还不错。”

  谈到自己的主要对手,滕海滨显得非常谦虚,“虽然拿到了全能冠军,但跟一些顶尖高手比还有不小差距,比如日本的内村杭平。亚运会算是一个好的起点,下一阶段的主要任务就是把自己不足的地方提高。”

  今年25岁的滕海滨成名于2003年世锦赛。雅典奥运会上,他先是失误使中国队丢掉男团金牌,后又将功补过夺得男队惟一的鞍马冠军。2008年,他落选北京奥运阵容。新闻发布会上他坦言:“我有几年没参加过大赛,自己也一度消沉过,但有很多人在关心我、鼓励我,这里我要感谢所有关心我的人,另外,自己还有一个心愿没完成,因此坚持下来了。”

  去年全运会上,他以一枚全能金牌宣布:我回来了。今年,他又力助男团问鼎鹿特丹世锦赛。从巅峰到低谷再到重新崛起,滕海滨用超越常人的韧劲坚持着,此间他的心态也在悄然改变:“03年世锦赛那会儿还比较年轻,更多是一种拼劲,经过了这几年的磨练,更能有意识进行我调整了,比过去更沉稳一些,更踏实一些吧。”

  展望未来,滕海滨说,“希望在明年的世锦赛上,我能够有好的发挥吧,因此必须做好今年的冬训,动作稳定性和难度都要有所提高,尤其是我弱项。我不会想那么远,一个一个比吧。祝福我们中国队能取得好成绩。”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