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滚动新闻

中国燃气两高管疑被警方带走 原因仍不明

2010年12月30日 03:1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燃气两高管疑被警方带走

  原因尚不清楚;公司称已成立临时委员会处理业务,已报告深圳市公安局

  昨日中国燃气(HK0384)控股公司中裕燃气(HK8070)公告称,接获控股股东中国燃气告知,今年9月15日加入中裕燃气董事会的执行董事黄勇于12月17日在中国燃气深圳办事处,被若干名自称深圳市公安局人员带走。

  此前24日晚间中国燃气公告,集团董事总经理兼执董刘明辉及执行总裁黄勇于本月17日被自称深圳市公安局人员带走。

  成立临时委员会管控局面

  中裕燃气昨日公告称,事件不会对公司及其附属公司运营造成影响,公司业务继续保持正常运作。

  在两位高管被带走后,中国燃气已成立临时委员会处理业务,委任首席财务官梁永昌及执董朱伟伟为联席董事总经理(代理),并成立了临时管理委员会管理公司的运营活动。

  中国燃气香港发言人陈女士昨日对记者表示,目前公司还未联系到两位高管本人。中国燃气已于12月20日停牌,对于何时复牌,上述发言人表示目前没有时间表。

  中国燃气在香港上市,资料显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和发起人为国务院台办的海峡经济科技合作中心,而中石化、阿曼国家石油公司、印度燃气公司、韩国SK集团、亚开行和阿曼政府投资基金以及荷兰国家开发银行都是其股东。

  被带走原因仍不明

  昨日有港媒报道称,截至今年9月底,中国燃气的银行贷款及其他贷款总额为147亿元,并牵涉国开行、工行、农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20多家银行。

  截至目前,中国燃气在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布有121家城市管道燃气企业,35家液化石油气分销储运企业,拥有国内第二大近海LPG运输公司——上海华辰船务公司以及多家天然气管道公司和资源开采公司。

  据了解,中国燃气截至今年9月底公司的总资产263亿元,手头现金42.58亿元,总借贷147亿元。10月6日、12月3日及早前的2008年9月18日刘明辉均有增、减持中国燃气超百万股股票的举措。

  对于高管被带走的原因,上述新闻发言人表示并不清楚,但她透露,公司已将事件报告给深圳市公安局。公司也会将进展情况及时通过公告对外披露。(记者钟晶晶 实习生刘兰兰)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