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我在大润发打了32天地铺”的店长:订单在变化,供应在提升

“我在大润发打了32天地铺”的店长:订单在变化,供应在提升

2022年04月10日 11:13 来源:中国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我在大润发打了32天地铺”的店长:订单在变化,供应在提升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上海4月1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均斌 )一夜之间,王忠魁火了。因为《“我在大润发打了32天地铺,才知道疫情下的人最需要什么”》一文在社交媒体上的“刷屏”,这位大润发上海浦东南汇店店长出了圈,连家人都打来电话确认:“这是你吗?”

  在接受中青报·中青网记者采访时,他说,文章的反响完全超出了自己的预料。“其实社区的工作人员、政府、志愿者……大家都在尽自己的职责,我们只是上海防疫保供的一个缩影”。

  大润发南汇店位于浦东新区惠南镇,离迪士尼乐园不远。全店卖场面积在9000平方米左右,加上仓库、办公区域和停车场,总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正常情况下,南汇店有近260名员工维持经营,这几天,因为疫情和封控的缘故,只有80多个人在岗。

  王忠魁在店里住了36天。3月5日,因为上海疫情防控升级,担心被封控在家无法处理工作,他就搬进了办公室居住。后来,浦东封控,南汇店就成了惠南镇的重点保障单位。主要是配合当地政府部门,为居民提供蔬菜、水果、肉品在内的生活物资套餐。

  “当地很多小区被封控了,我们主要对接的就是社区居委的集中订单,他们在我们这里统一采购米面油、肉蛋奶和蔬菜,然后派志愿者来提货,居委再安排人到户分发。”王忠魁说,最高峰时,大润发留守员工一天要承担5000份保障物资的供应,人手特别紧张。

  因为一个“误会”,王忠魁的手机号被流传到了社区,成为周边小区的“物资热线”,每天从清晨到零点后,他不停接听各种奶粉、纸尿裤、卫生用品的求助需求。

  他在文章中写道:比如一个妈妈打来的,说家里孩子刚出生20天,她没有母乳,家里的奶粉也吃完了,想要买一些奶粉和尿不湿。现在回想起那个妈妈的声音我鼻子都会发酸,电话里婴儿的哭声又急又尖,她扯着嗓子才把需求说清楚,挂电话前一连说了十几声谢谢。我有个十岁的儿子在常州,如果没有疫情的话,我每周都会回家一次。我明白孩子饥饿难耐的时候母亲有多着急。

  4月9日,大润发选派600名员工从江苏、浙江、安徽三地出发驰援上海。目前部分人员已经抵达相应门店参与保供项目包装和快拣仓工作。王忠魁告诉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总部给南汇店安排了线上线下各10名员工支援。同时,他也在向惠南镇申请,如果社区没有病例,员工是否可以返岗,目前相关工作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展。“支援的力量、返岗的员工加上志愿者的帮忙,相信后面配送能力和生产供应能力肯定会大大提升。”

  他的信心还来自于订单量的变化。从4月4日开始,南汇店肉类、菜类的订单量就开始不断下降,米面油等产品的订单多了起来,王忠魁认为,这说明政府物资保障的供应在逐渐恢复,套餐类的物资已经能够供应到居民手中。

【编辑:程春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