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金州勇士队

2008年11月05日 16:05 发表评论

  【球队资料】

  英文名:Golden State Warriors

  分区: 西部 太平洋区

  主场所在城市:加利福尼亚州 奥克兰市

  主体育馆:奥克兰球馆(the Arena in Oakland)

  可容纳人数:19596人

  加入NBA时间:1946年

  获总冠军次数:3

  现任老板: 克里斯-科汉(Chris Cohan)

  现任总经理:克里斯-穆林

  现任主教练:唐·尼尔森

  官方网站:www.nba.com/warriors/index_main.html

  【球队简介】

  勇士队原来在费城,1962年才搬到金州。由于近年战绩不佳,勇士队几乎已经被人遗忘,但他们却是最早加盟NBA的11支球队之一;在NBA历史上,曾三次夺过总冠军,NBA的第一次总冠军得主就是勇士队(那时叫BAA);NBA单场最高分纪录保持者张伯伦(Wilt Chamberlain)就是在勇士队拿下100分的。近年来勇士处于低谷,在西部难以出头,至2002年止,他们已经连续8年没有进季后赛。

  福尔克斯(Fulks)是勇士队的第一个球星,在1946-1947赛季,他平均每场得23.2分,比排在第二的多出6.4分,当赛季勇士以4比1击败芝加哥雄鹿队夺得总冠军。1946-1947赛季,勇士队仍然打进总决赛,但输给巴尔的摩子弹队。

  两个联盟合并后,勇士队沉寂了三年。但1955-1956赛季,勇士队任命乔治-塞纳斯基(George Senesky)为主教练,他率队以12比4开局,最后以东部第一的身份进入季后赛。阿里津(Arixin)和约翰斯顿(Johnston)平均每场分别得24.2分和22.1分,列NBA第二和第三。在季后赛他们所向无敌,最后以4比1打败福特韦涅活塞队(Fort Wayne)第二次捧杯。

  此后勇士队的战绩都不错,1959-1960赛季,勇士队得到了身高2.13米的张伯伦(Wilt Chamberlain),实力大增。张伯伦新秀赛季平均每场就拿下37.6分和27.0个篮板,不但成为最佳新秀还成为MVP。勇士队常规赛49胜26负,仅次于凯尔特人队。在季后赛第一轮他们击败了西拉丘斯民族队(Syracuse),但在第二轮以2比4败给凯尔特人。

  张伯伦的得分能力无人能敌,但是他未能率球队夺冠。1961-1962赛季,张伯伦平均每场拿下50.4分25.7个篮板。在1962年3月2日对尼克斯队的比赛中,张伯伦63投36中,罚球32投28中,拿下了NBA历史上唯一的100分。当赛季他上场3882分钟,但是却拿下了4029分。尽管张伯伦神勇无比,但勇士队仍然无法通过处于鼎盛时期的凯尔特人队,在东部决赛中以3比4落败。在第7决赛生死的比赛中,凯尔特人队萨姆-琼斯在最后2秒投中一球,最后凯尔特人以109比107胜出。

  1961-1962赛季勇士队搬到西部,1965年勇士队将张伯伦交换至费城76人队。但勇士队仍然保持强劲的实力,经常出入于季后赛。整个60年代,勇士队有5次胜率在50%以上。

  70年代开始,勇士队连续8年进季后寒。1974-1975赛季,里克-巴里平均每场拿下30.6分,勇士队以48胜34负成为太平洋区冠军。在总决赛中他们遇到了华盛顿子弹队,以4比0轻松取得第三个冠军。

  从80代年开始,勇士队成绩时好时坏,最差的时候是1987-1988赛季的20胜62负,90年代初勇士队成绩又开始上扬。1991-1992赛季,勇士队在穆林的率领下取得55胜27负的成绩,但在季后赛第一轮他们就被超音速淘汰。穆林当年入先选了NBA第一阵容,参加了“梦一队”,而主教练尼尔森则成为NBA最佳教练。

  1992-1993赛季,勇士队受伤病影响,成绩一落千丈。1993-1994赛季,勇士队选中韦伯,他们也杀入了季后赛,但第一轮就被淘汰。此后勇士变动不断,直到2006-07赛季,在重回勇士的老尼尔森的教导下,勇士时隔13年重回季候赛,并在第一轮淘汰小牛创造NBA史上第3个“黑八奇迹”,尽管第2轮1:4输给爵士,但勇士的表现仍然值得期待。

  【球队退役球员】

  (13) 张伯伦(Wilt Chamberlain)

  (14) 梅斯切里(Tom Meschery)

  (16) 阿特尔斯(Al Attles)

  (24) 里克-巴里(Rick Barry)

  (42) 瑟芒德(Nate Thurmond)

  【球队历史】

  1946-62 费城勇士队(Philadelphia Warriors)

  1962-71 旧金山勇士队(San Francisco Warriors)

  1971-今 金州勇士队(Golden State Warriors)

  【名称来源】

  金州勇士(Golden State Warriors):1946年诞生与于费城,队名为“费城武士队”,是为表达对美国独立战争中牺牲的勇士的一种敬意。1962年移师旧金山后改为“金州勇士队”。

  【获总冠军年份】

  1947年、1956年、1975年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