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章子怡在《梅兰芳》中老生扮相曝光(组图)

2008年11月10日 07:48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表评论



章子怡戏装



章子怡老生扮相

  昨天,章子怡在电影《梅兰芳》中的戏装照全面曝光,这组戏装剧照是章子怡在《梅龙镇》中的老生扮相。为了这一出戏,章子怡勤学苦练了几个月,试图把“冬皇”孟小冬的精气神表现出来,用她自己的话说“折腾惨了”。

  被《梅龙镇》折腾惨了

  在电影《梅兰芳》里面,孟小冬的舞台戏份集中在与梅兰芳搭配的《梅龙镇》,但仅这一出戏就把章子怡折腾惨了。章子怡介绍,刚开始学戏的时候,还没有练功房,都是请京剧老师到她家里,铺上红地毯,把换衣服的大镜子搬出来,每天就在客厅里面练。“开始我很沮丧,太难入门,我都是在盯着老师看,然后我录下来,再放到电视里面看。晚上都睡不着觉,然后我会哭。”

  迷恋扇子功钟情“髯口”

  教章子怡学戏的是天津青年京剧团的老生演员张克,他对章子怡的评价是“非常用功刻苦的学生”,并且透露章子怡在学戏过程中,对扇子功最为迷恋。“《梅龙镇》这出戏孟小冬手拿一把扇子,子怡对这个特别感兴趣,觉得耍起扇子来很帅,非常有男人气。我教了她很多扇子功,她希望对出演的其他戏也能有所借鉴。”除了扇子功外,章子怡对“髯口”也是情有独钟,“她开始的时候不会戴,我教她怎么戴怎么摘,教她‘三捋髯口’、‘甩髯口’、‘托髯口’,这些她都特别感兴趣。”

  几年内不拍《孟小冬传》

  深爱冬皇的章子怡宣布至少近几年内放弃拍摄《孟小冬传》,而《梅兰芳》也极有可能成为孟小冬出现在银幕上的最后一次。

  章子怡说:“这个题材我很钟爱,在《梅兰芳》之前我就了解过这个人物,内心早就有塑造这个人物的冲动。恰好凯歌导演找我来演这个角色,我很愉快。演完了没过瘾,我很长一段时间都难从孟小冬身上游离出来,想延续她的灵魂。但是现在我有其他片约在身,而且涉及历史真实人物的拍摄演绎,确实需要谨慎对待。这次拍摄《梅兰芳》我也了解到做这样的真实人物的戏有很多困难,需要协调各方面关系,所以《孟小冬传》这个梦想计划近期内很难实现,近几年内我不会去考虑拍摄或演绎这个人物。”信报记者 唐雪薇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