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在华乐观面对金融危机 洋快餐加速开店逆市扩张

2008年12月01日 08:50 来源:人民网-《市场报》 发表评论

  麦当劳:明年新开175家店

  肯德基:明年新开300家店,并“有望突破”

  快乐蜂:5年在中国开店1000家

  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洋快餐巨头们纷纷高调宣布要加速在华发展。业内人士认为,这说明中国已成为洋快餐、西式餐饮业发展最快、最重要的市场。

  加快开店速度新增就业岗位 麦当劳逆市扩张

  在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下,许多跨国食品企业都陷入惨淡经营的局面,就在此时,麦当劳高调庆祝其在中国大陆的第1000家餐厅正式开业。不仅如此,在庆典上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施乐生意气风发地表示,麦当劳将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中国发展壮大。

  “麦当劳明年计划在中国新开设175家店,并从多方面推进在华发展速度。”施乐生用具体的数字来诠释其加速在华扩张的计划。《市场报》记者了解到,2007年麦当劳新开店106家,2008年新开店145家。施乐生还表示,未来在中国每年开店速度将保持160家至175家。

  施乐生解释说,麦当劳在中国的发展将包括加大早餐产品投入、增设甜品店、24小时营业、增设汽车餐厅业务、外卖等,此外明年麦当劳还计划增加1万多个店员和1200个餐厅经理的职位。

  《市场报》记者还了解到,除了继续开店以外,麦当劳目前已拟定将在东莞开设新厂,具体计划将于近期对外公开。自3年前麦当劳在中国东莞开出第一家得来速餐厅后,截至2008年11月,得来速在中国已有81家。施乐生表示,麦当劳已有30年汽车餐厅的经营经验,经营模式亦已发展得相当成熟,这在东莞得以充分地体现。据悉,得来速在中国发展的3年间,其年增长速度已高达25%—28%。“这一成长速度已经远远高于得来速当初在美国的成长速度。”

  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首席市场推广长罗凯睿表示,结合麦当劳汽车餐厅在国外的发展情况,他相信“得来速”餐馆将会在中国复制国外的成功:“它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战略性增长的机会。”麦当劳之所以把“得来速”作为未来扩张的重点,因为他们发现,中国人生活节奏在不断加快,而汽车数量每年以30%的速度增长。

  在“得来速”餐厅的扩张方面,麦当劳也借助了奥运营销伙伴——中石化的力量。罗凯睿介绍,在美国和其他国家,麦当劳与加油站的合作已经有30多年的历史,不过这次与中石化的合作在规模与深度上都是最大的一次。“中国石化有3万家加油站,我们将一个一个地考察。”

  有业内人士分析,麦当劳已经把“得来速”餐厅的扩张作为未来业务发展的根本战略,这一计划能否成功,或许将成为未来麦当劳与肯德基在华业务竞争的一个风向标。

  开新店并购热 洋快餐急着抢占地盘

  尽管麦当劳提出“明年将新开店面175家”的豪言壮语,但与其竞争对手肯德基相比,麦当劳的发展一直是比较谨慎的。据悉,目前肯德基在华店面已达到2300家。早在2004年1月份,肯德基就在华开出了第1000家餐厅,近几年来其一直以每年新开300家餐厅的数目飞速发展。谈到2009年的发展计划,肯德基表示,将保持年开店300家的速度,而且明年开店数还“有望突破”。

 [1] [2] [3] [下一页]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