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女人弹"西迪基:我不是"世界上最危险的女人"(2)

2008年12月03日 13:56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4.被中情局秘密关押5年?

  2003年3月的一天,西迪基和3个孩子走出家门,坐上一辆出租车前往卡拉奇机场。她对家人说过,计划与孩子们一道乘飞机去首都伊斯兰堡,看望居住在那里的叔叔。就在这一天,西迪基和她的3个孩子“神秘”失踪,直至今年7月17日在阿富汗被捕。

  西迪基后来通过律师对外界表示,在那天前往卡拉奇机场的路上,她和3个孩子遭到了美国中央情报局的秘密绑架。此后长达5年多的时间里,中情局特工将她与3个孩子强行分开,将她关押在驻阿富汗美军的一个军事基地内,对其进行审讯。审讯人员指控她是“基地”组织的重要成员,要求她交待有关“基地”组织的情报。

  西迪基说,中情局的指控完全是“无中生有”,她与“基地”组织没有任何联系。看她“拒不招供”,审讯人员就播放录有其孩子撕心裂肺哭喊声的录音带来折磨她,还让她看了一张照片,照片上,她的大儿子——7岁的艾哈迈德——躺在血泊中。西迪基说,正是在如此逼迫下,她不得不按照审讯人员的授意,写下数百页的制造“脏弹”和实施化学袭击的“行动手册”。

  西迪基还说,审讯人员曾在7月表示可以将其释放,但必须按照他们的指示前往加兹尼市,那两个包内的敏感文件都是中情局的人放进去的。为了迫使西迪基同意,他们只释放了她的大儿子艾哈迈德。西迪基称,她怀疑中情局此举的用意是“借刀杀人”,盼望阿富汗军警将其作为“人弹”击毙,从而掩盖长达5年绑架和虐待的罪行。

  5.案件疑点多多

  对于西迪基的说法,美国中情局坚决否认。中情局内负责追捕本·拉登等“基地”组织重要头目的特工迈克尔·朔伊尔言之凿凿地说:“我们从来没有逮捕或囚禁过女性恐怖嫌疑人,西迪基是个骗子。”2004年5月26日,时任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曾将西迪基列为“七大恐怖要犯”之一,希望中情局等机构尽快将她抓获。

  西迪基与“基地”组织扯上关系,据说源于“9·11”恐怖袭击主谋哈利德·谢赫·穆罕默德的招供。从时间点上看,哈利德于2003年3月1日在巴基斯坦落网,西迪基数天后即“神秘失踪”,两者之间的确有某种联系。哈利德是“基地”组织的高层头目之一,在中情局眼中,他供出的每一个名字都是“大鱼”。

  有报道称,西迪基在美国读大学期间,流露出了某些极端主义倾向,譬如,与某些公开鼓吹“圣战”的伊斯兰人士交往密切,还曾为极端组织募集资金。返回巴基斯坦后,她曾通过互联网购买军用夜视仪和防弹背心,为此受到过FBI的询问。联合国塞拉利昂特别法庭的调查人员指控,西迪基曾于2001年6月在利比里亚走私钻石,为“基地”组织筹措资金。

  德国《明镜》周刊在报道中指出,阿菲娅·西迪基究竟是不是美国人所称的“世界上最危险的女人”,存在疑问。其中最大的疑问是:既然早在2004年就将西迪基列为“七大恐怖要犯”之一,为何现在不以恐怖主义的罪名对其起诉,而诉之以“抢夺美军士兵武器并企图杀死审讯人员”的罪名?如果西迪基这一罪名成立,法庭可能就不会追究其他罪行了,西迪基究竟与“基地”组织有无联系,可能永远成为秘密。(霄辰)

[上一页] [1] [2]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