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重识面霜真面目 卖得贵不一定就用得好(图)

2008年12月08日 16:16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发表评论

  天气渐渐变凉变干,光靠那些轻薄的产品已不能满足肌肤的滋润感。这时,你太需要一罐面霜满足你所有的肌肤渴望:保湿、滋养、紧肤、抗皱、美白……它能够以不同质地呈现,或轻薄或柔润,但渗透力卓越;它可以帮你提前防老,为每个细胞注入水分和营养,滋润有余更添奇效。请你现在就对肌肤和面霜深入了解,然后,狠狠用!

  抛开疑虑 揭秘面霜

  你是不是以为你的皮肤完全不适合使用面霜?你担心面霜太营养会导致脂肪粒?对于想尝试面霜,或者一直在用面霜的人,我们首先要提个问题,“面霜与乳液有差别吗?”相信大部分女人都会回答“有”,乳液的流动性和延展性比较好,而面霜的浓稠度相对比较大。连专柜的BA都会说“面霜的滋润性比乳液好,也更有效,你看我们的面霜都比乳液卖得贵”。

  大家几乎都是这个印象,觉得乳液比较轻盈,质地清爽,适合夏季、日间、混合性和油性肌肤使用;而面霜的质地比较丰厚,滋润效果显著,适合冬季、晚间、干性和中性肌肤使用。你是否以为同一品牌的乳液比面霜更清爽一些?乳液比面霜吸收更快,但是没有面霜滋润?以上种种现象,给你造成了一个假象,那就是面霜比较油腻,但滋润度高。

  真实情况并非如此。面霜和乳液在本质上同属一类,只是状态不同,就像水和冰,外型不同,但本质上并无差别。面霜和乳液都可以做出滋润型和清爽型,绝不存在面霜成分优于乳液的规则,形态和滋润度是没有关系的,霜体的形态变化只是制造商的工艺问题。

  不同质地匹配不同肤质

  清爽型面霜所含油脂相对较少,质地如奶酪般,适合混合性至中性皮肤使用;滋润型面霜具有高油脂成分,如黄油般浓稠,更适合干性和敏感皮肤使用。

  所以,要根据自己的肤质和气候状况选择面霜。整个秋冬季节都可以使用滋润些的面霜;想要尝试,却对面霜存有疑虑的你,可以在春夏季节(空气中水分比较多,而且气温比较高)选择轻薄面霜,混合性和油性肤质特别适合此类;而在秋冬季节(天气干燥而寒冷),皮肤自身分泌油脂减少,要选择油脂含量高的面霜,锁住水分,在皮肤表层形成保护膜。

  按照价格将面霜分类

  按照价格不同,面霜可分为平价面霜、高级面霜和奢华面霜。开架式商店中出售的面霜多为平价面霜,基本售价在100~300元之间;高级面霜和奢华面霜大多在专柜销售,高级面霜一般定价300~600元;而600元以上的奢华面霜价格跨度很大,购买者一般更看中它所蕴含的独特成分、先进科技所带来的卓越功效。

  并不是说平价面霜效果就一定不好,也不是说奢华面霜在成分和质地上就特别出色。根据价格挑选面霜并不是唯一的标准,关键还是根据你的肤质和面霜本身的特性权衡、比较,选择最适合你的那一款。

 [1] [2] [3] [下一页]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