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中华文摘》文章:奥巴马的浪漫情事

2008年12月11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声明:刊用中国《中华文摘》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文/佚名

  贝拉克•奥巴马的动人演讲感动了千万美国选民,他与妻子米歇尔•奥巴马的动人爱情更是羡煞世人。英国《卫报》甚至不吝惜用“白宫历史上最浪漫风趣的第一家庭”来形容这一对即将入主白宫的伉俪。

  在漫长的美国大选中,米歇尔无疑是奥巴马阵营最夺人眼球的亮点之一。她和奥巴马在竞选舞台上的“一唱一和”,处处向外界展示了美国白宫历史上最浪漫,最幽默轻松,最齐心协力的第一家庭。

  把“老师”发展成老婆

  43岁的米歇尔身高1.8米,仪态端庄,甚至有人称赞她将杰奎林•肯尼迪的风度和劳拉•布什的魅力集于一身。美国《名利场》杂志8月份评出2007年度全球最佳衣着人士排行榜,米歇尔就榜上有名。米歇尔能力也很出众,她在芝加哥大学担任医院副院长,年薪高达27.5万美元,约为奥巴马的两倍。此外,米歇尔还在6家机构的董事会任职。这位贤内助将家庭摆在了第一位。2007年5月,米歇尔宣布将辞去芝加哥大学医院副院长职务,为丈夫助选。

  米歇尔出生于芝加哥南部黑人社区,父亲是一名水泵工人,母亲是一名秘书。米歇尔以中学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普林斯顿大学,是班上靠奖学金维持学业的少数几个学生之一。本科毕业后,米歇尔接着在哈佛法学院学习。1988年进入芝加哥一家律师所担任律师,也就是那时候,她和奥巴马结识了。

  奥巴马从哈佛法学院毕业后到米歇尔所在的律师事务所实习,负责指导他的律师就是米歇尔。有一天,上司要求米歇尔指导一名年轻的哈佛学生贝拉克•奥巴马进行暑期实习。身为校友的两人一见到对方就被吸引住了,但米歇尔认为,办公室恋情存活的可能性并不大。

  实习生奥巴马发起了主动进攻,他开始邀请米歇尔外出。手足无措的米歇尔向好友凯利•麦克阿瑟“求救”,凯利告诉她:“我想,和这个小伙子一起吃顿午饭没什么大不了的。”

  就这样,他们的第一次约会开始了。两人看了一部名为《循规蹈矩》的电影,散场后,奥巴马请米歇尔吃饭。不久,他们成了工作上和生活上的伴侣。1992年,米歇尔与奥巴马结婚。如今育有两个女儿马利亚和萨莎,一个9岁,一个6岁。

  米歇尔并不是奥巴马的初恋。奥巴马对同父异母的姐姐奥玛(老奥巴马和第一任妻子所生)谈到过他和白人女孩之间的一次苦涩的恋爱。奥巴马回忆,那个女孩有着黑色的头发,戴着绿色框的眼镜。某天晚上,奥巴马带着女友同去看一个黑人剧作家编剧的演出,那是一出表现愤怒情绪的剧,而奥巴马和女友之间因为对种族的不同看法爆发了剧烈的争吵。他们后来因此分手了。

  从嫁给奥巴马开始,米歇尔一直都很支持丈夫的政治理想。她把丈夫介绍给社区的居民,和人们分享丈夫的工作理念。米歇尔的朋友瓦利亚•加若特说:“如果你问米歇尔,‘你对你丈夫的参选决定怎么看?’她一定会说,‘他是与生俱来的领导者。’”

  贤内助拉票有功

  无论在生活还是工作上,思维敏捷,精明能干的米歇尔都是奥巴马不可或缺的贤内助。个性开朗,风趣幽默的米歇尔从不像其他政客的妻子那样努力夸奖丈夫,而是常常在竞选活动中不时地向外界爆料奥巴马的家庭糗事,例如:奥巴马曾经如厕后不冲马桶直接离开,睡觉常打呼噜等等。不过,在有人表示米歇尔的做法太过做作后,她开始变得低调,但是他们夫妻在公开场合的调侃打趣仍给外界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在竞选活动初期,奥巴马团队的战略分析师曾担心米歇尔的这份与众不同会给奥巴马捅娄子而成为其竞选的“包袱”。不过,事实证明,奥巴马能赢得不少女性的选票,米歇尔在这其中立下了汗马功劳。

  尽管自己身兼多职,但米歇尔并非“工作狂”。她尽量抽出更多时间照顾丈夫和两个女儿,而这也符合许多选民的心理。美国最近一项民意调查表明,多数美国选民支持诸如劳拉•布什这样的第一夫人,而非“工作狂”女性。米歇尔从幕后走向前台,让美国选民意识到,奥巴马在2008年总统选举中获胜,美国不仅诞生了历史上首位黑人总统,同时也迎来了历史上第一位黑人第一夫人。

  老婆就是“烟盒”

  毋庸置疑,个性强硬的米歇尔对奥巴马的影响很大,而奥巴马对老婆也向来言听计从。奥巴马曾经动情地说道:“ 米歇尔有否决我的权力,如果她反对我参选,那么我将退出竞选。”不久前,奥巴马曾向《新闻周刊》描述了其当时向米歇尔询问参选意见的场景。他说:“当我将参选的消息告诉她的时候,她下意识地说了‘不’。”原来,米歇尔是担心奥巴马的非洲裔身份受到攻击,担心白人极端分子会伤及奥巴马的生命。这也是奥巴马在竞选活动的最开始就雇佣了私人保镖的原因。不过,最终,奥巴马夫妇俩达成君子协定:若奥巴马参加总统竞选,他必须答应米歇尔彻底戒烟。后来,在被问到奥巴马的身上是否还随身带有烟盒时,米歇尔的哥哥克雷格调侃地说道:“现在,米歇尔就是奥巴马的烟盒!”

  幸福婚姻 妻子就是秘密武器

  奥巴马和妻子米歇尔结婚已有15年。许多了解奥巴马的人认为,奥巴马能有今天的成就,米歇尔功不可没,她是奥巴马竞选总统的“秘密武器”。

  2007年,美国《黑檀》杂志举办的“美国十大人气夫妇”评选中,奥巴马夫妇名列其中。2月号的《黑檀》还把奥巴马夫妇作为封面人物。分析人士认为,与希拉里•克林顿问题频出的婚姻相比,奥巴马与米歇尔的婚姻健康、稳定,这显然成为奥巴马参加竞选的优势,并因此为他赢得了更多的支持者。

  此前,米歇尔在丈夫的从政道路上已经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2004年,伊利诺伊州联邦参议员民主党初选中,依靠芝加哥市商界领袖的鼎力支持,奥巴马顺利当选,而其中不少商界领袖与米歇尔关系密切。 

  奥巴马对米歇尔和家庭的关怀也常常令人称道。奥巴马曾在结婚纪念日中止紧张忙碌的竞选活动,抽空回家与妻子一同享用浪漫的烛光晚餐。每次出席公开的竞选集会,奥巴马都不忘望向台下搜寻米歇尔的身影,米歇尔在台下的一颦一笑,奥巴马都会予以深情回应。正如奥巴马的贴身助理所形容:“他们几乎时刻都有心电感应!毫无疑问,如奥巴马夫妇一样在公开场合毫不避讳地展现亲密感情,这在美国政坛已经很鲜见了。

  (摘自《天津日报》)

编辑:杨彦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