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严法师遗言会乘愿再来 称生死如同坐公交转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圣严法师遗言会乘愿再来 称生死如同坐公交转车
2009年02月05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法鼓山创办人圣严师父3日圆寂,4日移灵金山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园区大殿供信众瞻仰,一早信众陆续前往瞻仰圆寂的圣严法师法相
圣严师父曾遗言要将遗体火化,把骨灰植存在法鼓山植葬公园。 中国时报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5日电 台湾圣严法师10日圆寂,台湾岛内各界纷纷赶赴法鼓山悼念。众多信徒弟子表示,圣严法师虽然圆寂,但他的教诲仍会让自己受用一辈子。

  临终发愿“我会乘愿再来”

  “师父,您会再来人间吗?”

  “会,我会乘愿再来。”

  “会回来哪里?”

  “当然是法鼓山呀。”

  据转述,法鼓山创办人圣严法师日前清醒时,曾在病榻上与亲近侍者有这样的对话。法鼓山弟子指出,在日前师父病况稍好时,僧团法师向师父报告灵堂如何布置、身后事如何安排,圣严法师一一点头说:“很好。”他原本主张“臭皮囊”烧了干净,连棺材都不需要,更不须让人瞻仰,“师父说不要展示那么久”;但考虑众多信徒的心情,“开放两天悼念”是圣严法师对凡人世俗之心的“通融”。

  圣严喻生死如同坐巴士转车

  圣严法师圆寂后,昨天凌晨2时,在法眷持续8小时念佛声中,自开山寮移至大殿,法体放大殿前方,采吉祥卧,法相庄严,移灵简单肃穆。写下目前圣严法师唯一传记《枯木开花:圣严法师传》的作家施叔青说,圣严法师曾比喻“人生好像坐巴士,死亡不过是从一辆车,转到另一辆车去,如此轮回转世。”

  1995年皈依圣严法师从此走入佛门的作家施叔青说,圣严法师是她的第一位师父,在他身边所得到的教诲太多了,她感念地说:“圣严法师给我最大的启发,就是在无路可走的地方找路走,坚持有愿,必能成功。就像他在如此贫穷艰困的生长环境下,还能一路习佛、获得日本博士。”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