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媒体列出奥巴马政府20位最具影响力人物(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媒体列出奥巴马政府20位最具影响力人物(2)
2009年02月15日 11:43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皮特·劳斯

  毕业于伦敦经济学院的皮特·劳斯,现任奥巴马的高级顾问之一。他曾在奥巴马担任参议员时,任其办公室主任,深得奥巴马信赖。

  劳斯1971年就进入参议院工作,深谙参议院的各种运作规则,对处理国会复杂的政治和人际关系游刃有余。因为背景极为资深,他被称作“参议院第101位参议员”。

  12.蒂莫西·盖特纳

  年仅47岁的蒂莫西·盖特纳能在经济危机时期出任美国财政部长,与奥巴马一起挽救严重衰退的美国经济,足见其在经济政策方面的不俗表现,被奥巴马称为该职位的最适合人选。他是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财长。

  盖特纳在克林顿政府中担任过财政部官员,曾参与制定墨西哥、印度尼西亚、韩国、巴西和泰国金融救援计划。在2003年进入纽约联储之前,盖特纳在财政部服务过三届政府和5任财长。他还曾就职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并受雇于前国务卿基辛格的私人公司“基辛格同仁公司”。2003年10月,出任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

  13.苏珊·赖斯

  苏珊·赖斯现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该职位还被奥巴马纳入了内阁之中,这在美国历史上实属罕见。她也是第一个担任该职位的非洲裔美国女性。

  赖斯在克林顿政府时期积累了8年白宫和国务院工作的经验。在奥巴马竞选其间,赖斯担任其高级外交顾问;在奥巴马过渡政府时期,她又是国家安全政策小组的联合领导人。

  事实上,赖斯进入奥巴马的核心集团已有两年之多,很早就对奥巴马表示了“忠心”。虽然她与克林顿政府有莫大牵连,但她却在希拉里被认为是最有可能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之时,“明智地”站到了奥巴马一边。

  14.丹尼斯·麦克多诺

  丹尼斯·麦克多诺是奥巴马政府的高级外交政策顾问,他在为前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汤姆·达施乐担任外交政策顾问时积累了经验。凭借丰富的议会工作经验以及与奥巴马的深交,麦克多诺早在奥巴马竞选总统时就成为其心腹之一。

  15.乔治·米切尔

  现年75岁的乔治·米切尔被奥巴马任命为美国驻中东特使,刚刚上任几天就被派往以色列参加加沙停火协议的谈判。作为资深外交家,米切尔曾主持北爱尔兰和平谈判,并曾任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此外,他还有过一份与政治不太搭界的工作:沃特·迪斯尼公司的董事长。

  16.里昂·帕内塔

  里昂·帕内塔现任美国中情局局长,这也是奥巴马政府中最受指责的一个任命,因为帕内塔并没有在情报机关任职的经历。不过,曾在克林顿政府时期担任白宫办公厅主任的帕内塔,具备与两党人士通力合作的经验。

  17.雷吉·洛夫

  26岁的雷吉·洛夫可谓身兼数职,他是奥巴马的保镖、私人助理兼铁杆篮球搭档。他被看成是奥巴马的影子,他们一起跑步、一起吃饭、一起登上或走下讲台,他管理着奥巴马的饮食起居,手里时常准备着奥巴马的口香糖。

  雷吉·洛夫曾是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杜克大学篮球队和橄榄球队的主力,他甚至被多家NBA球队看中。他本人还拥有政治学和公共管理学学位。

  18.朱棣文

  华裔美国人朱棣文在奥巴马政府中担任能源部长,也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曾获得过诺贝尔奖的内阁成员。他的当选,显示出了奥巴马致力于发展科技的信念和决心。

  朱棣文于1997年因“发明了用激光冷却和俘获原子的方法”而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2004年,56岁的朱棣文接任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主任一职,成为首位掌管这个美国能源部下属国家实验室的亚裔人士。

  19.詹姆斯·琼斯

  前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四星上将詹姆斯·琼斯,现任美国内阁国家安全顾问。琼斯是奥巴马竞选总统时的对手、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的密友。

  现年65岁的詹姆斯·琼斯,自1966年大学毕业后就踏入军界。1967年1月,他担任海军陆战队少尉,后被派往越南;1977年开始供职于华盛顿海军陆战队总部;1999年6月,他被晋升为上将,并于7月1日就任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一职;2003年1月至2006年12月任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兼美国欧洲司令部司令;2007年2月,琼斯从美国海军陆战队退休;2007年11月担任美国中东问题特使。

  20.肯·萨拉查

  带着标志性牛仔帽的肯·萨拉查,是奥巴马内阁的内政部长。这位曾是科罗拉多州参议员的拉美裔部长,将有权为美国的能源政策作出决定。

  萨拉查与奥巴马于同一年(2004年)进入参议院,并住在华盛顿的同一栋大楼里。萨拉查是奥巴马竞选支持者中最有激情的一位,在奥巴马总统竞选获胜后曾为其过渡政府出谋划策。(麦子)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