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摘》文章:大明星爱上“小导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中华文摘》文章:大明星爱上“小导演”
2009年03月12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声明:刊用中国《中华文摘》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陈小艺刘惠宁婚姻生活大揭秘

  文/佚名

  我们一直想在演艺圈里寻找一对明星夫妻,他们有着坚贞不渝的爱情,有着甜蜜和谐的生活,有着相濡以沫的厮守,直到今天看到陈小艺和刘惠宁的故事……

  爱需要勇气

  大明星爱上“小导演”

  因为照顾孩子,陈小艺在家歇了两年。她的夫君刘惠宁,为了让妻子闪光复出,精心为她打造了电视连续剧《半路夫妻》,并获得空前成功,陈小艺因此当选第二届中国电视剧风云榜“最佳女主角”。

  陈小艺出生在乐山市一个川剧世家,父母都是川剧演员。因为总有演出,忙得没时间照顾孩子,父母干脆就把陈小艺带在身边。从小耳濡目染,再加上聪明灵性,不过几年,陈小艺已经学会了十几出戏。

  13岁那年,凭借母亲现教的一段《祭灶神》,陈小艺顺利考上了川剧学校,辛辛苦苦学习了3年的刀马旦、武旦后,她改行进了乐山市话剧团。一次,因为《少年郭沫若》的演出,陈小艺引起了在团里实习的一个电影学院导演系学生的注意,他觉得陈小艺很有表演潜力,并极力鼓励她去报考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结果,陈小艺一举考中了。

  陈小艺读大四时,幸运之神又一次眷顾了她。当时,她和几个女孩正坐在操场上晒太阳,《外来妹》导演成浩来中央戏剧学院挑演员,一眼就相中了她。成浩指着陈小艺说:“女主角赵小云就是你了!”在那个还不允许学生外出拍戏的时代,导演硬是“磨”着老师,把陈小艺要进了剧组。不曾想,陈小艺塑造的赵小云,以端庄、温柔的形象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因此获得了第12届电视剧飞天奖和第10届中国电视剧金鹰奖。陈小艺获得了飞天奖一等奖,从而一炮走红。

  1997年的春天,陈小艺应邀加盟《老房子》剧组,来到西安拍摄。而《老房子》的导演,正是刘惠宁。陈小艺文静、大方、纯朴的气质打动了刘惠宁的心。刘惠宁的父母都是知识分子,日子过得平淡而温馨。受父母的影响,一直以来,刘惠宁就不喜欢那种过于张扬、热情奔放的女孩,他觉得过日子就应该像父辈那样实实在在、细水长流。陈小艺的出现,使刘惠宁心目中朦朦胧胧的择偶标准变得清晰起来。

  那部戏拍了两个多月,转眼剧组解散的日子就要到了。刘惠宁再也按捺不住了,向陈小艺发起了爱情的攻势。陈小艺并没有马上接纳,而是悄悄地托朋友们打听刘惠宁的情况。得到的反馈是,这个男孩为人正直,心地善良,很有上进心,而且没有不良嗜好。这下子,陈小艺心里有底了,开始与刘惠宁来往起来。

  爱情犹如一杯红酒,令人沉醉。1999年,在一个春暖花开的日子里,他们携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细节见情

  平凡的爱最温馨

  婚后的刘惠宁非常心疼妻子,视她若掌上明珠。刘惠宁是一个不喜欢用语言表达感情的人,他很少对妻子甜言蜜语,他更喜欢用行动向妻子证明自己的爱。刘惠宁怕辣,可陈小艺和母亲却喜欢吃川菜,他们家平时都以辛辣的川菜为主,对此,刘惠宁从来不说半个不字。一天半夜,陈小艺醒来找不到刘惠宁,起来一看,他正拿冰箱里的剩饭泡水吃呢!看到妻子来了,刘惠宁十分羞涩地笑了。陈小艺一下子湿了眼眶。此后,她便让妈妈做饭时少放或不放辣椒。

  陈小艺在丈夫的精心呵护下生活着,每一天都感到有享受不完的甜蜜和幸福感。她知道刘惠宁非常喜欢孩子,毅然决定在自己事业如日中天时,淡出演艺圈,安心回家相夫教子。望着怀孕的妻子,刘惠宁说不出的欢喜。他明白妻子为他为这个家庭做出的牺牲。即便再忙,他也总要抽出时间带着妻子出去吃好吃的东西,陪她散步,聊天,做妻子喜欢的事情。每次坐在陈小艺旁边看着她大吃特吃的样子,刘惠宁心里幸福的春潮就无限荡漾。

  2000年3月,他们的宝贝儿子来到了人世。夫妻俩为儿子取名“铁蛋”,希望他能健健康康地成长。

  刘惠宁是个极细心、体贴的丈夫。有一次,和朋友一起逛服装店,刘惠宁忽然从兜里掏出一个小本子。朋友低头一看,上面记载的是小艺的服装尺寸,衣长、袖长、胸围……一项项罗列得清清楚楚,其细致让朋友大吃一惊。

  有时,刘惠宁看到剧组女演员用一些精美的化妆品,就让人家把化妆品的品牌写下来,并注明购货地址。拍完戏一回到北京,刘惠宁就“照方抓药”,也给小艺买一套。每次买了衣服或者化妆品回来,刘惠宁都会要求妻子试一试,然后心满意足地夸奖一番。

  一天,陈小艺临出家门时,说嗓子有点痛。妻子无心的一句话,却让刘惠宁记在了心里。他把家里收拾好后,立即跑到附近的药店买到了一盒西瓜霜,又马不停蹄地坐上出租车赶到陈小艺演出的地方,把药送到嗓子疼得正厉害的陈小艺手里。当时,一股热流涌上陈小艺的心头,这么体贴的男人,她没有嫁错!

  陈小艺的口碑好在演艺圈是出了名的。有一次,刘惠宁坐出租车,无意中听到司机说,咱们的明星,要是都像陈小艺那样就好了!刘惠宁觉得这是对妻子的最高奖赏,他和妻子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正是因为这无数个爱的细节,让他们走到今天,它们像酒一样滋养着他们的爱情,并将在未来的岁月里继续散发芬芳。

  相互支撑

  合力打造收视神话

  陈小艺在家里经常陪儿子捉迷藏,她常常不知道自己该藏在哪里才能不被发现。尽管如此,陈小艺还是兴致勃勃地陪儿子玩,她说她不想错过陪儿子游戏的机会,她不想为了自己的事业让儿子的童年有所缺失。

  陈小艺有名,她的儿子丝毫不比她逊色,每天晚上她的儿子都会在电视广告中高喊“笨熊,喝!”提到儿子,陈小艺笑了,“我儿子很可爱,特别喜欢我演的戏,可能他看不懂戏的内容,但是看到妈妈在荧屏上就高兴。”陈小艺的快乐除了与事业的成功有关,也缘自她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有温暖的家庭做后盾,陈小艺的演艺事业也越来越好,先后拍摄了《军歌嘹亮》《苦菜花》《母亲》等几部优秀作品。而结婚几年来,刘惠宁的事业也步入了一个新的台阶,他先后拍的《121枪杀大案》《县委书记》等电视连续剧,在播出时都引起了不小的反响。

  一次,刘惠宁遇到《半路夫妻》的剧本。一看到本子,刘惠宁第一时间就想到了妻子。因为生活中的陈小艺,身上那种刚中带柔的劲儿,十分符合剧中主人公“胡小玲”的形象。刘惠宁毫不犹豫地向投资方推荐了自己的妻子。

  该剧播出后,立即在全国引起了强烈反响。在北京电视台开播第一周,便在北京地区播出电视收视率中排行第一。之后该剧又在安徽台、天津台等电视台播出,创近三年来的最高收视率。一部《半路夫妻》,让陈小艺再次红遍了各个电视台的每晚9点档,荣获“中国剧中国造”的最佳女主角。

  站在领奖台上,陈小艺忍不住泪流满面,她哽咽道:“感谢导演刘惠宁,感谢搭档孙红雷,没有他们的帮助就没有今天的成绩。”

  (摘自《深圳青年》)

【编辑:王忠海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