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法院驳回"克林顿"作为避孕套商标的注册申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北京法院驳回"克林顿"作为避孕套商标的注册申请
2009年03月21日 1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市民刘某要把“克林顿”注册为避孕套、人造乳房、振动按摩器等种类的商标,他在申请被商评委驳回后,向法院起诉商评委。

  记者二十一日从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获悉,一审审结了“克林顿”商标驳回行政纠纷一案,判决维持商标评审委员会的复审决定,驳回了对“克林顿”商标的注册申请。

  刘某认为,曾经作为美国总统的姓氏及其他知名人物的姓氏,在中国均有被注册为商标的先例,如林肯轿车、丘吉尔香烟等。刘某还说,他使用“克林顿”商标已经四年多,没有产生过不良社会影响。他为使用和推广该商标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和财力,至今已销售五亿只以上的避孕套,因此应批准注册。

  一中院经审理认为,比尔·克林顿曾经是美国总统,是公众广为知晓的人物。人们在提起克林顿姓氏时,容易想到前美国总统。将“克林顿”作为商标使用在避孕套等商品上,容易产生不良社会影响,依法应予驳回。

【编辑:宋方灿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