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卡奴 理财师教你三招"喜刷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不做卡奴 理财师教你三招"喜刷刷"
2009年03月24日 18:44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漫画:卡奴 中新社发 谢正军 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随着中国信用系统的日趋完善以及百姓消费理念的转变,银行信用卡的普及率越来越高。从没有收入的大学生到收入微薄的年轻白领都可以申请办理到一张或几张不同银行的信用卡。他们在"喜刷刷"了几回之后,由于过度和不合理消费,却沦为"卡奴"。

  卡族:没法过无卡生活

  "现在没有信用卡,我根本不知道该怎么生活!"我市某高校研三同学小马对记者感叹道。由于临近毕业,各种花费骤然升高,吃不完的散伙饭,送不完的纪念品,让本来就不太富裕的小马只能依赖信用卡过日子。钱包里的3张信用卡,几乎天天都要刷,经常超过最高额度,成了典型的"卡奴"。和小马一样的还有程小姐。跨入公司上班的第一天,就有人向她推荐信用卡,在诸多"好处"的诱惑下,她拥有了第一张信用卡,而后又有了第二张,第三张。从此以后,程小姐只要看见一条漂亮的项链,一条美丽的长裙,都会不加考虑的"刷"下来。到月底时,一看账单,程小姐傻眼了!5000多块!自己的收入也不过2000块。无奈下只好选择最低还款额,付少量利息。

  银行:我们也感到很无奈

  信用卡进入校园让许多学生成为"负翁",好多家长和老师将这个责任推给银行方面。银行方面也觉得委屈,

  某银行信用卡中心学生信用卡负责人这样说:"在办卡之初,我们相关工作人员不但注重从申请人诚信的基本教育来谈风险的控制,在推广期间就申请信用卡后持卡人应该履行的义务、还款细则、不还款导致的后果清楚告知,作为银行我们已经对持卡人除了进行必要的安全用卡的教育,还以各种方式提醒持卡人如何合理用卡,以此来培养良好的理财习惯。"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