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农舍墙壁上现“400岁”木乃伊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图:农舍墙壁上现“400岁”木乃伊猫
2009年04月23日 11:37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人们在对英国得文郡附近村庄一座有400多年的建筑物进行翻修时,惊奇地发现建筑物的一面墙壁里竟然有个木乃伊猫。

  这只已成为木乃伊的猫至今已有400年了,仍然可以清晰的辨别出其形状,可以看到猫的爪子和牙齿。据这所建筑物的主人理查德·帕森斯介绍,这所建筑物位于得文郡阿格布尔斯村,靠近普利茅斯市。木乃伊猫是在楼上浴室的一面墙壁上发现的,比较不可思议的是这只400年前的猫要比现在普通猫体形大很多。

  据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巫术和民俗专家马里昂·吉布森称,400年前在欧洲大陆,将猫放入墙壁是一种普遍的做法,人们认为猫投入墙壁可以带来好运气。可以避开巫婆、邪恶的眼睛、坏运气和任何对房子的威胁。但是由于这些古来的建筑物在现代化的进程中都被破坏或拆除,现在几乎见不到这种古老仪式的遗留物。此次在农村建筑物里发现这种木乃伊猫非常罕见。

  这座农村建筑物的主人理查德·帕森斯已经决定保留这个400岁的木乃伊猫,他认为在建筑物翻修完成后,这个400岁的木乃伊猫不仅会继续给他“避邪”,还会让他的房子升值。

【编辑:杨彦宇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