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周刊总第426期:迈克尔•杰克逊落幕(目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中国新闻周刊总第426期:迈克尔•杰克逊落幕(目录)
2009年07月01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迈克尔• 杰克逊走了,他和那些他曾经创下的传奇,终于成为了神话。也许永远没有人能复制。

  全球的人都在哀悼这个当之无愧同时也备受争议的音乐天才,尽管所寄哀思各有不同。

  在中国,他是一代人的青春记忆;而在美国,他是陪伴成长的“坏小子”,但不论如何,迈克尔• 杰克逊都是那个时段不可取代的流行文化标识。

  从猫王、列侬,到迈克尔•杰克逊和麦当娜,从二战结束时起,以世界领袖自居的美国意气风发,连同他们制造的超级明星,主导着世界流行文化的风向标。迈克尔• 杰克逊便是其流行文化工业生产线的巅峰出品。

  当迈克尔• 杰克逊走红时,中国开始睁眼看世界;迈克尔• 杰克逊去世的今天,中国已经习惯了世界。20世纪90年代起,互联网的出现给人类社会带来了空前未有的大变局。当中国的歌迷和全球同步纪念迈克尔• 杰克逊的时候,世界已经具备了这种可能:21世纪的某一天,当一个孩子开始自己的明星历程,无论他或她是在美国的洛杉矶、爱尔兰都柏林的郊区、埃及的地中海沿岸还是中国云南山区里的某个小镇,将获得比迈克尔•杰克逊的时代更加平等的起点和发展空间。

  请看本期封面。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最大规模的一次法律清理活动近日收官。

  中国过去的很多改革,都在沿袭着一条先改革、后立法的固有模式。这种做法纵然有不断试错的便利,但也使改革一开始就处于一个“违法”的位置。随着双方价值的此消彼长,这种以“违法”为代价换取改革推进的做法,正日渐式微,而立法机关将改革纳入法制轨道的决心也逐日增加。

  本期时事新动,关注中国立法“大扫除”。

  从“有背景”,到“打伞门”,再到“论文门”,一波接一波的置疑声,让周森锋这位“最年轻”的市长陷入无奈。

  面对种种置疑,“最年轻”市长周森锋选择了沉默,将他一路提拔上来的组织部门也选择了沉默。

  本期时政,请看谁“捧红”了29岁市长。

  一座意外跌倒的大楼,牵扯出了上海楼市背后若干处涉嫌违规的运作,也让人们止不住追问,高速成长的上海楼市,根基还稳吗?

  本期社会,深度调查上海莲花河畔景苑倒塌现象。

  6月23日中午,福建南平市政府门口,一条条横幅摆开,条幅下面,四五百“白大褂”静坐。 在地方政府和执法部门的“注视”下, 医生被扣、被打、被捅伤,组织自救后还被迫赔钱;医闹一方围攻医院、封路,却获21万“赔偿”,最终酿成了数百医护人员的示威和静坐。

  本期特别报道,请看福建南平医生静坐事件调查。

  伊朗大选引发的抗议活动还在首都德黑兰继续。

  动荡局势并没有对老城伊斯法罕产生太大影响,但一辈子生活在这里的贝扎伊老先生这些天却寝食难安。经历半世沧桑的他不理解年轻人的想法,更搞不懂为什么西方人说伊朗年轻人“正利用博客和新型网络工具,掀起一场新革命”。

  本期天下,请看伊朗“网乱”。

  刚从央视退休的赵忠祥,很快重新以主持人的身份,出现在上海东方卫视重金打造的全民娱乐电视节目《舞林大会》上,他的搭档是台湾娱乐天王吴宗宪。

  本期文化请看赵忠祥专访。

  作为中国“唯一见过光绪、孙中山、袁世凯、蒋介石、毛泽东‘中国五位第一号人物’”的出版业元老张元济,在中国改天换地的时刻,要面对的不仅是“政治站队”的选择,而且是商务印书馆的生存问题。

  本期往事,揭秘政权更迭下的张元济。

  附:《中国新闻周刊》总第426期目录

  时事新动

  22 中国立法“大扫除”

  封面故事

  24 迈克尔•杰克逊落幕

  26 记者目击:与迈克尔的最后告别

  28 他引爆了音乐原子弹

  30 人世间伟大的“怪胎”

  32 “流行乐天王”的两面

  34 迈克尔•杰克逊和我们的青春记忆

  36 与杰克逊一起成长的一代

  38 我们的“迈克尔•杰克逊”带着时差

  时政

  46 谁“捧红”了29岁市长

  社会

  50 “自杀”的大楼

  特别报道

  54 福建南平医生静坐事件调查

  56 惊心动魄72小时

  60 南平:医疗生态样本

  64 医闹张狂,如何问责

  天下

  66 伊朗“网乱”

  70 中美军谈“热启动”

  文化

  72 人物•谁更想念赵忠祥

  73 对话赵忠祥:有些人就是想看我丑

  往事

  76 政权更迭下的张元济

  专栏

  82 难以统一的真善美

  83 迈克尔•杰克逊终结了谁?

【编辑:杨彦宇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