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摘》文章:夏日连衣裙之几宗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中华文摘》文章:夏日连衣裙之几宗最
2009年07月15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声明:刊用中国《中华文摘》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文/晓韵

  女人偏爱夏天,思维定式里多半是有嗜美情结的。虽然,季节早就不能阻断我们穿裙子的热情,但是比起那些在寒风里勉强支撑的性感,自然的肌肤裸露总归更能与轻柔曼妙的裙装水乳交融。那些飘逸的薄纱与锦簇的印花也唯有在温暖的季节才能施展出多情的妩媚。

  甜美嫩色

  今年春夏淡粉色系的选择极多,也是最为走俏的颜色。诸如泡泡袖、宽肩带、圆领口等略带古典宫廷元素的设计,更能衬托奶油色的娇贵。配饰则贵精不贵多,精致是首选。

  蓝白海魂

  在制服款式的基础上借鉴了军装纽扣的细节,不过分地宣泄甜美,反倒是通过版型强调利落帅气。可以用夸张的手镯和耳环与之呼应,搭配多带的绑腿凉鞋再合适不过。

  制服百褶

  褶距较宽的的款式更为经典,黑白或深蓝的单色制服样式搭配中码的戗驳领西装(最好有丝缎饰边)和及膝的黑、灰长筒袜,更能烘托出百褶裙的诱惑感。但苏格兰格子和原宿一带的朋克装扮今季就不讨喜。

  摇摆舞皇后

  还有哪里比舞池更适合炫耀裙子的热辣吗?颜色当然是越出挑越好,糖果色、宝石色、金属色,强调的不光是艳丽,最重要的是突出华丽的光泽感,才能与霓虹灯交相辉映。颇具喜感的波普图案有迷幻的潜质,虽然每季“波普”都不会缺席潮流,但是今年那些姿态疯狂的线条似乎比复制头像们更受青睐。当然,迷你设计永远是摇摆女郎们的重点,你见过哪位辣妹是拖着长裙在舞池里Show Hot的?区别是,怎么才能吃准今年流行的嘻哈味。

  丝缎光泽

  任何明艳的色彩与黑色丝袜搭配无疑都具有挑逗气质。若搭配半身裙,在上衣的选择上做“减法”更明智,有少许水钻装饰或者俏皮幽默的印刷图案都能让你看上去很迷人。恰如其分的帽子(黑白两色最佳)或者发饰将会成为点睛之笔。

  波普喜感

  爵士风吹个不停,显然用复古的黑白配传达波普纹路的随性最相得益彰。在配件上尝试辛辣的色彩会碰撞出戏剧效果,演绎神秘的名伶范儿正中要害。

  金属嘻哈

  不是一定要非金即银,但务必要有金属材质冷艳的光泽,或者太空质感的面料。迷你款式需要丰满的臀部作基础,而臀围上有兜带细节的设计则会帮助你掩饰身材的不足。细跟高跟鞋则会让裸露的双腿更加纤长。

  幽暗嬉皮

  除了幽暗的印花特点鲜明,嬉皮风格的裙装大多以连身的弹性棉织面料为主,虽然廓形够宽大,但其实很考验身材。如果腿不够细,建议搭配廓形硬朗的皮革短靴。花色也要尽量选择冷色系,视觉上会有收缩的效果。

  都会精英族

  就算真的是女强人也不能对自己刻薄到成天只穿黑色一步裙,有多少大事非得靠没有女人味才能办成呀?也没见人家赖斯就把下半身交待给“无聊”两字。走艺术路线的彩绘风格,唯美但并不夸张,今夏尤其让设计师点缀起薄纱玩出彩,最适合出入有情调的艺术场所。非要突出职业气质,也有花苞廓形的半身裙坐镇,高腰线和丝缎装饰都是应该谨记的潮流关键。如果受身材发福的困扰,宽松廓形的西亚风格应该是不错的选择,但切记要注重搭配与层次。

  艺术彩绘

  由于款式相对夸张复杂,大多适用隆重场合。也适合发挥基本款配饰的功能,黑色最为保险。切记不要选择极细的鞋跟,半粗跟和漆皮坡跟与彩绘风格更加协调。薄纱虽然增添了浪漫的因素,但不建议矮小和过于丰满的女性穿着。

  花苞轮廓

  小腿不够长的女性要杜绝过膝的裙长,否则收拢的裙口会让腿部看起来比例失常。当然,花苞廓形最大的优势就是可以修饰臀部线条,但高腰的款式就很考验腰部粗细。不要选择过长的衬衫,同时也不要把衬衫放在裙子外。有层次的长项链和小挎包作装饰就很优雅。

  宽松修形

  I字形直上直下,是身材发福女性的福音。整体剪裁和一字领口都颇有西亚的民族特色。要注意的是款式的层次,来弥补版型上设计细节不够丰富的缺陷。有民族特色的平底鞋将成为点睛之笔。

  几何图案

  整齐的、有规律的几何图案才会显得稳重得体,反之,则在职场或正式场合很难驾驭。跳跃的色彩也是禁忌,最好点到即止。可以用剪裁合体的素色短外套与之搭配。要想破解点状图案带来的散乱,单色腰封不失为一个选择。

  新派御宅女

  Keira Knightley算是新派御宅女的代表,恬淡机灵的小女人风格。偏好连衣裙,常把貌似平常的田园风穿出古典英伦的怀旧味,是貌似不经意中的心思细密。印花是最重要的元素,但是相比往季写意派的豪放,精致的小印花更为契合宅女特质。设计师对A字廓形的宠爱也显而易见,不论是赫本式的伞裙,还是高腰线的连身裙都能反映这一现象。就色彩而言这一风格则更适合较为素雅、清新的设计,因为碎花本来已经略显凌乱,色彩上的膨胀势必在视觉上令人反感。

  田园碎花

  碎花与雪纺的组合首当其冲成为今夏的亮点,冷色系能够起到提亮肤色的作用,暖色系则能在视觉上掩盖过于丰满的身材。帆布面料的大背包很适合与碎花搭配,浅口的平底鞋或系带球鞋也很容易融入田园风格。

  A字无袖

  无袖衫对手臂的粗细要求很苛刻,越是手臂粗的女性越要选择细肩带的款式。袖笼也不宜过大,否则胸部以上会显得极其臃肿。A字形的连衣裙则修饰了那些腰部不够纤细或者曲线不够完美的身材。

  高腰过膝

  对于有年龄要求的女性,穿着低胸高腰的款式胸部不能过于丰满。今年流行的帝国腰线加超长底摆的雪纺裙,搭配V形系带的比基尼或者夸张的珠串项链效果都应该不错。

  捏褶伞裙

  捏褶伞裙既能传出公主风的典雅,也能让你变成叛逆的朋克女,区别只在搭配。前者可以选择无袖小衬衫(切记有压褶的设计细节)和圆头高跟鞋;后者则可以和紧身的T恤或抹胸搭配,混搭七分的彩色裤袜与帆布球鞋。

  (摘自《中国服装》)

【编辑:杨彦宇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