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周刊总第429期:审判“刘太医”(目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中国新闻周刊总第429期:审判“刘太医”(目录)
2009年07月22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07年12月份,在《中国新闻周刊》当年第47期《疯狂的养生》系列文章中,本刊记者曾以直面“刘太医”的形式揭露过当时尚未“出事”、正处于“事业巅峰”状态下的刘弘章父子。此后一年多时间,本刊数度接待了一些接受过“太医恩惠”者的来电和来访。令人吃惊的是,来访者中的一些人甚至已经认识到上当受骗,却还在试图为“刘太医”做辩护,并希望本刊能够告诉他们,“太医”的理论还是有一定道理的——他们简直是在主动要求继续上当受骗。

  现在,刘弘章被逮捕并接受了审判。对于那些稍微具备医学常识的人们来说,这是一件令人拍手称快的好事。然而此时,又一系列不可思议的事情出现:一些“太医粉丝”、包括一部分已经深受其害者,再次站出来为“太医”辩护,这一规模宏大的群体甚至对有关部门的执法行为产生了影响。

  已被批捕等待判决、加上疾病缠身保外就医的落寞“刘太医”,再次让人们见证了这片神奇的土壤。本组文章期望寻找这一现象背后的深层次原因。

  请看本期封面故事。

  7月9日,财政部公布《关于推进省直接管理县财政改革的意见》,“省直管县”财政改革将在2012年底前在中国大部分地区推行。 之前,中共中央组织部一系列文件,指向“提高县委书记地位,为省直管县进一步奠定基石”。 本期时事新动,请看“重用”县委书记的背后。

  新疆乌鲁木齐一家医疗器械销售公司里,10名员工,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蒙古族各一人,其余为汉族。 在“7•5”事件过后的敏感时刻,他们如何相处?

  本期社会,请看乌市纪事: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公司。

  当年曾被地方政府寄予厚望的部分大学生村官,正成为令他们越来越头疼的集体上访户。

  本期时政,请看村官也上访。

  当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在天津大学愉快讲述亲情故事的时候,美国商务部部长骆家辉正在上海做“世博会大使”。 两位美国华裔部长同时访问中国,这在中美关系史上尚属首次;事实上,在美国联邦政府里同时有两位华裔人士出任内阁部长,这也是历史上第一次。 本期天下,请看华裔部长们的绿色外交。

  自2007年10月1日至今,《物权法》已经实施快两年了。其中明确规定,城市房屋拆迁若非出于“公共利益的需要”,地方政府不能介入拆迁。 在《物权法》实施近两年后的今天,本刊对“公共利益”之名下的种种问题检视,显然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

  本期天下,请看“公共利益”下的蛋——《物权法》实施状况探察。

  在星空越来越看不清的今天,日全食更多地被当作了科普活动的节日,甚至演变成具有娱乐价值的时尚事件。 本期科学,赶一场大日食的盛宴。

  7月17日,沃尔特•克朗凯特,美国历史上著名的电视新闻主播,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晚间新闻节目曾经的主播兼总编辑因病去世,终年92岁。

  如果说,克朗凯特的去世意味着一个“公众信任”的媒体时代的结束,那将是新闻业真正的悲哀。

  本期文化,关注“美国公众最信任的人”的辞世。

  附:《中国新闻周刊》总第429期目录

  时事新动

  22 “重用”县委书记的背后

  24 群体性事件倒逼官员问责

  封面故事

  27 审判“刘太医”

  27 “刘太医”案悬而未决

  31 坚硬的“太医粉丝”

  32 “刘太医”害死我胞妹

  34 “神医”滋生的土壤

  社会

  36 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公司

  时政

  40 村官也上访

  42 大学生村官:为何虎头蛇尾?

  46 如东纪委与960万

  50 修改《国家赔偿法》是对生命的重新认知

  天下

  54 华裔部长们的绿色外交

  57 朱棣文对话中国民企

  58 乔布斯归来

  经济

  60 “公共利益”下的蛋

  61 两张图纸引出的“公共利益”拆迁

  64 “公共绿地” 上的高尔夫球场

  66 新《拆迁条例》为何难产?

  科学

  68 赶一场大日食的盛宴

  70 “从经验预报到科学预报”

  文化

  72 逝者·“美国公众最信任的人”辞世

  74 文学·华裔作家张翎:在加拿大写唐山

  76 音乐·音乐没有乌托邦

  78 体育·姚明老板的拯救性收购

  专栏

  82 美国最高法院的“常春藤专政”

  83 “贾君鹏”为什么这样红

【编辑:杨彦宇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