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汝钊:海外爱国华文媒体是华人联系祖国的桥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程汝钊:海外爱国华文媒体是华人联系祖国的桥梁
2009年09月07日 1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海外爱国华文媒体是海外华人联系祖国的桥梁

  作者:程汝钊(美国《华兴报》社长)

  海外华人背井离乡,飘泊海外,很希望在海外能找到家的感觉,很希望自己的心能和祖国联系在一起。海外爱国华文媒体无疑起了这个桥梁作用。

  2008年初中国南方发生重大冰冻雪灾,《华兴报》首先发起紧急呼吁:血浓于水,请为祖国的募款赈灾献上一份爱心,为灾区募款8000多美元,由《华兴报》社长程汝钊亲自送交中国红十字会。

  2008年春,面对“藏独”、“台独”猖狂进攻和西方媒体的不公报道,《华兴报》组织了当地学生华人的抗议游行,起到了很正面的作用。四川汶川大地震后,《华兴报》联合当地社团,即刻发出呼吁,为四川地震捐款,前后3个月,募捐20余万美元。

  在华侨华人蒙受灾难时,《华兴报》也挺身而出,发出号召,帮助华侨华人解决困难。2005年,明尼苏达大学杨全明教授(原山东农业大学教授)遭遇车祸,《华兴报》发出呼吁后,募捐2万美元,解决了杨教授一家的暂时困难。也是2005年,明尼苏达华人卢万斌博士中风,半身不遂,《华兴报》又发出呼吁,募捐3万美元将卢万斌安全送回家去康复。

  此外,《华兴报》在促进中美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方面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先后接待了上海小伙伴艺术团、昆明小红叶艺术团、中国艺术家代表团、总政歌舞团、人大附中艺术团等的赴美演出以及中美两国人员交流互访等。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