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恢:《北辰时报》在金融危机中逆势而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王恢:《北辰时报》在金融危机中逆势而上
2009年09月09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辰时报》在金融危机中逆势而上

  作者:王恢(加拿大《北辰时报》总经理)

  加拿大《北辰时报》在金融危机中诞生、成长和发展。自成立至今仅一年多时间,已经发展成为多伦多地区规模最大的周报之一,无论在影响力、信息量以及编辑记者人数都跃居首位。不久前,加拿大联邦总理哈珀亲切接见本报记者,勉励本报职工把报纸办成加拿大华社最优秀的中文传媒。回顾过去一年的艰难历程,本报今天的业绩主要归功于全体员工认真贯彻执行了董事会制订的办报宗旨和经营方针。

  创刊伊始,本报董事会就制定了“传播中华,沟通世界,协和天下”的办报宗旨,并确立了“高目标、高标准、高要求、高起点”以及“客观、公正、全面、准确”的办报和新闻采编工作的价值理念,并将其认真贯彻落实到报社的每一项工作中。

  鉴于北美华社长期处于主流社会边缘,一直以来都是加美两国社会的弱势群体,《北辰时报》以“立足北美,深入华社,传播华声,激扬文化”为特色,以“关注民生,反映诉求,彰显爱心,维护正义,坚守良知”为己任,融新闻性、思想性、知识性与趣味性为一体,寓文化教育于谈天说地之中,通过对关系华人的主流社会问题的报道和分析,激起华社对主流社会政治和经济的关注和参与。同时,对各类海量信息进行梳理,向华人呈现有助于他们在主流社会生存和发展的有用信息。

  长期以来,由于历史和地缘政治的分隔和由此形成的误解和偏见,加美华社处于块状分割,本应强大的华社在主流社会的声音极弱,华社各社群之间的交流、沟通和合作极为困难。此种现状激发起《北辰时报》董事会及全体员工的办报热情。经过全体采编人员的努力,《北辰时报》形成了报道客观公正、资讯准确翔实、副刊佳作迭现的特色。

  坚持高起点、规模经营。加拿大华人周报的普遍特点是规模小,而本报创办之初,就采取高起点、规模经营的方针,在发行网络、版面安排和队伍建设坚持专业化、正规化,

  坚持采编队伍专业化建设。本报坚持使用全职工作人员,分工专业化。另外,新闻部聘请的记者编辑大多来自国内知名媒体。记者的业务能力强,从而保证了新闻质量和专业水准。

  坚持质量第一。本报在多伦多地区已建立起自己良好的口碑,读者最主要的反应是信息丰富,可读性强。实现这一目标,主要是报社坚持了以下原则:一、报道客观、公正和平衡。二,贴近华社、跟踪热点、反映主流。三,传播精英思想。

  坚持培养建设广告市场开发队伍。本报优先从留学生中招聘市场业务人员,通过独特的培训和考核,使他们很快就能独立工作,并创造较好的业绩。

  坚持新闻报道和市场开发齐头并进相辅相成。由于报纸生存的需要,新闻记者需要具备采访能力的同时,也要具备市场开拓能力。

  坚持利用媒体平台开展多项经营。首先,本报利用自身的优势,为客户做好宣传服务工作。其次,通过公司集团内部的资源,广泛与客户合作,开展相关业务,为企业增加效益。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