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风光无限到分崩离析?陈水扁家族兴衰蜕变录(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从风光无限到分崩离析?陈水扁家族兴衰蜕变录(2)
2009年09月11日 0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陈致中结婚时,扁家人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金钱:存款多出数千万 珠宝首饰难估价

  台湾财政部门曾公布岛内政治人物财产申报资料显示,陈水扁执政八年,家里多出近5000万元的存款和两处房产,以及难以估价的10多件珠宝首饰。

  2000年陈水扁上台之初,其家庭财产包括8块土地、4处房产、存款1333万元、股票438万元及1400多万元基金。“执政”8年后,陈水扁家族在原有8块土地、4处房产的基础上,新增了一栋房屋,股票全部售出,存款部分仅吴淑珍就有6000多万元。此外,吴淑珍的手表和珠宝价格更是难以估量。8年内,陈水扁夫妇在还中为家人购买220多万的高额终身保险。

  台湾学者指出,陈水扁在8年“执政”时间里,打造出真正的“第一家庭”,即“炒股第一,购物第一,拼理财第一”!

  特权:儿子婚礼动用“空军一号” 扁家特助可获折扣

  陈水扁儿子陈致中的婚礼在台湾引起诸多争议,陈致中妻子黄睿靓住在台中,扁家去提亲的时候,因为平常只有“第一家庭”才可以动用“空军一号”,婚礼当天,包括媒人等一票人全部都上去。所有人都在开玩笑说,“空军一号”一个公务用机,变成提亲的专机。

  而陈致中的婚礼也极具奢华,台湾几乎所有的银行家以及比较大的企业都到场,这在台湾是非常不可思议的。更离谱的是,曾有商人赠送100万的对表,竟被吴淑珍要求换成132万的名牌钻戒,并强制对方弥补差价。

  此外,陈致中在当兵时也享受到平常人无法享受的特权。据台湾学者透露,台湾军方曾因为陈致中报考军法官而扩展名额。另外,陈致中在当兵时每天开跑车上班,甚至有自己的停车位;在非典期间每个人都要留守自己岗位的时候,陈致中却可以放假回家。

  而陈水扁家族的特权远远不只一家四口人可享受,扁家友人蔡铭哲曾在出庭时证称,当初会以“吴淑珍助理”名义在外办事,是获得吴淑珍同意的。他表示,使用吴淑珍助理名义帮陈水扁家修缮官邸、添购家具,都能获得很大折扣。

  蔡铭哲说,有一次陈幸妤买床,厂商已将定价由八九十万降到60万,但后来吴淑珍要他再去跟厂商谈,厂商看到他的名片后,又再降价5万多。

  贪污洗钱弊案曝光 “第一家庭”分崩离析

  在陈水扁仕途中,吴淑珍一直是最重要的推手,1986年他因“蓬莱岛”诽谤案入狱,吴淑珍代夫出征参选台南县长,却遇车祸导致残疾。吴淑珍所谓的“政治车祸”确实为陈水扁带来不少选票,获得颇多同情。多年来,陈水扁在公众面前始终扮演好丈夫、好父亲的角色,夫妻大方秀恩爱。

  而弊案的爆发为“第一家庭”带来了人性的冲击,一场亲情角力战大戏上演,顷刻间,夫妻关系、父子关系、父女关系、婆媳关系变的复杂而吊诡。正如国民党“立委”邱毅所说,陈水扁一家各怀鬼胎,贪污家庭无亲情可言。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