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次陈江会将研讨陆资赴台 ECFA列入对话议题(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四次陈江会将研讨陆资赴台 ECFA列入对话议题(2)
2009年11月04日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四次陈江会 将办陆资研讨

  郑立中昨天与高孔廉就年底召开的第四次陈江会举行第二次程序性磋商,双方确认四次陈江会讨论包括避免双重课税等四项议题,海协会协商代表团预计今天返回北京。

  据了解,举办陆资来台研讨会是大陆方面的提议,因第二次陈江会谈已先办陆资研讨会,且日前国台办主任王毅在成都的研讨会中也说,鼓励陆企来台投资,因而力主在四次陈江会比照办理。至于来台的陆资企业家人选,尚未确定,还要磋商。

  海基会副秘书长马绍章表示,陈江会谈预计在12月中下旬登场,将朝五天四夜的行程安排,除了会谈、研讨会,也将为海协会长陈云林安排参访及拜会行程,但具体内容还待沟通。

  刘德勋表示,两岸两会昨天的程序性磋商只针对第四次陈江会,没谈到ECFA及金融监理备忘录(MOU)议题。但双方已有共识,ECFA可望纳入四次陈江会的对话项目。

  江丙坤:两岸优势互补才能双赢

  江丙坤说,企业家是今后两岸合作发展的主力,两岸企业家要携手合作,一起赚全世界的钱。两岸语文相通、文化相近,台湾有强大的软实力,包括创意、设计、运筹、物流、经营管理和国际营销;大陆则有硬实力,如劳力、土地、市场、基础技术、行政效率。两岸能创造一加一大于二的成果。

  江丙坤还介绍台湾重要经济建设,如“爱台十二项建设”和“发展六大新兴产业”,并介绍两岸搭桥项目。

  他表示,未来将有后续规划作法,包括持续推动产业别搭桥项目、建立跨产业别之两岸搭桥平台,与大陆重要经济圈建立产业合作平台等。

  江丙坤期待未来两岸愿景,一是乐业,即经济双赢,签订ECFA,两岸共同努力为两岸经贸开创新局,共同因应经贸全球化带来的各种挑战;二是安居,缔结“两岸和平协议”,并透过军事互信机制,构建两岸和平发展框架,为两岸奠定永久和平基础。

  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则表示,京台科技论坛已成为两岸有识之士开扩视野、扩大交流的重要平台,成为京台两地共谋合作发展,引领两岸经济科技交流合作的品牌活动,希望藉此论坛,找出两岸企业合作机会,建立合作平台。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