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地方选举华裔成绩亮丽 刷新“参政版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地方选举华裔成绩亮丽 刷新“参政版图”
2009年11月05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纽约市普选在当地时间11月3日深夜揭晓,这也成为华裔在纽约参政历史中最重要的一天。在经历了激烈的民主党初选和复选之后,三日晚间华裔候选人刘醇逸以高票成功当选纽约市主计长一职,成为纽约市“第三把手”,掌管纽约国际大都市财政大权。 中新社发 魏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5日电(记者 陆春艳) 卢沛宁出任白宫内阁秘书,骆家辉、朱棣文当上部长……自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后,多位华裔活跃于美国高层,成为一道闪亮的风景。其后几乎一夜之间,美国各州大大小小的竞选中,多了许多华裔参选人的身影。在刚于当地时间3日举行的地方选举中,华裔再次交出亮丽成绩单,创下多个“第一”,同时,年轻一代华裔的接班态势渐显,更让人感觉华裔参政前景可期。

  在此次地方选举中,华裔表现最突出的当属纽约市普选,刘醇逸当选纽约市首位华裔审计长,陈倩雯成为纽约华埠第一位华裔女性市议员,顾雅明获得有“第二华埠”之称的法拉盛市议员席位——三名华人用胜选为纽约华人参政史写下浓墨重彩的一页,美国媒体惊叹地称之为“亚裔参政分水岭”。

  随着各地开票结果的相继出炉,其它各州、地区华人的参选结果也不容小觑。南加州24位角逐学区教委、小区学院理事与市议员的华裔候选人就开出“红盘”,包括两名不战而胜者,共有15人上垒。

  旧金山及东湾虽没有华裔候选人参选,但中半岛及南湾华裔候选人却热烈参与,至3日凌晨所有票站完成点票后,14名华裔候选人中有5名稳操胜券,其中三人为新面孔;而落后者,如果在缺席选票中获得较多选民支持,亦有可能后来居上。

  尽管目前部分地区华人参选结果还不明朗,但无论胜负,一些新面孔的出现,都已让人眼前一亮。如:31岁的哈佛大学华裔学生张礼能(Leland Cheung)参与角逐剑桥市市议员,他将与21位候选人争取9个席位。若能顺利当选,将成为剑桥市首位亚裔市议员。

    华裔人口逐渐增加的鲍尔温公园市,也出现了首位华裔市议员候选人。黄尹骏希望成为当地华裔居民的代表,结果未能如愿胜选。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