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婚闪离司空见惯 揭秘旅西侨胞短暂婚姻潜规则(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闪婚闪离司空见惯 揭秘旅西侨胞短暂婚姻潜规则(2)
2009年11月06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婚后出来,若若才知道申请家庭团聚对一个女人来说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所幸自己西语不错,什么地方都可以亲力亲为去“搞定”。经过长达一年的分居,今年年初,和若若同岁的美男老公阿建终于如愿出来团聚了。然而等到真正团聚后,若若才感同深受地体会到,这样的帅哥也太不让其貌不扬的自己放心了。

  刚开始的时候,阿建只是背着若若往中国打电话,时间长了,阿建索性原形毕露现出花心多情的原形。单身多年的他有很多暧昧不清的女友,每天防着老公那么多的“红颜知己”横刀夺爱,若若累得心力交瘁。而更让若若伤心的是,拿到家庭居留的阿建只是纯粹为了居留才和自己结婚的。生活在一个感情泛滥的男人的身边,还要应付那么多争风吃醋的情敌,而老公的心心却一直不在自己的身上,直到这时,若若才深深后悔自己仓促的回国结婚决定。“那个时候,我好恨自己当初恨嫁心切,原本以为找个人结婚稳定下来,会有自己的家庭,没想到结果却适得其反。”阿建和“相好”之间的“剪不断、理还乱”的复杂关系,使得若若痛下决心单方面委托律师诉讼离婚,跟他一刀两断。

  性格不合导致婚姻解体

  和其它的旅西侨胞感觉不同的是,“离婚”两个字是阿南自己先提出来的,对于自己所经历的这段婚姻,阿南的肠子都悔青了。今年年初,拿到扎根居留的旅西侨胞阿南在自己出国四年后第一次回到了老家。听说阿南拿到了身份,热心的亲戚纷至沓来地给他介绍熟识女孩子认识,希望能够“亲上加亲”他日可用媒婆的身份沾点侨亲的光。

  在短暂的四场相亲过程中,阿南最终看上了小自己五岁的艾丽。经过了短暂的相处,回国不到一个月的阿南,兴致勃勃和靓丽抢眼的艾丽去当时的市属民政局领了结婚证。为了办一个体面的婚礼,阿南倾尽了自己全部的积蓄。

  两个在生活在一起后,阿南才知道观念不同的两个人简直不能在一个屋檐下生活。妻子艾丽挥金如土的性格,让一向节俭的阿南总是难以忍受。结婚后,旅西多年的阿南才如梦初醒地真正“长了见识”,虚荣爱美的艾丽每逛一次商场,买两套衣服,都要花上千把人民币,刚开始阿南还能勉强忍受妻子的铺张浪费,可是时间久了,阿南也忍不住责怪艾丽大手大脚乱花钱,所以小两口子几乎天天吵架。每次一吵架,任性的艾丽就动不动就走为上计收拾东西回娘家,这也让束手无策的阿南伤透了脑筋。如此几次离家出走下来,好脾气的阿南再也无法忍受艾丽故伎重演的闹剧,不顾家人的反对,坚决地提了出离婚。

  娶过门才两个月的时间,阿南就提出了离婚,这让艾丽的家人觉得极没面子,不仅叫了一帮宗亲上门砸东西不说,还要阿南赔付艾丽巨额的青春损失费。为了摆脱这种噩梦般的日子,打掉牙齿往肚里咽的阿南举债十余万才得已协议离婚解除这门婚事。

  “我当时就是这么想的,就算以后把她带出来,她也嫌我没钱,迟早会跟人跑的。与其以后让人笑,不如早点了断,省心省力。”提想自己过去的那段婚姻,阿南在采访中以“花钱找罪受”来形容。

  如今,半年过去了,为前妻欠下一屁股帐的阿南,回到西班牙仍然觉得恍惚不已,怎么几个月的时间自己就成了一个离过婚的男人?

  “我真的后悔毕竟在这里二婚的打工族再找个老婆也太难了。自己回国草率的结婚决定。”有了这么一次失败的婚姻,阿南深深地觉得自己一失足而成千古恨。毕竟在这里二婚的打工族再找个老婆也太难了。

  揭开旅西侨胞短暂婚姻真正的潜规则

  抛开相亲的婚姻的机缘巧合,事实上很多回国结婚的侨胞都是因为国外择偶空间范围狭小造成的。国内闪婚不仅能够降低恋爱和生活成本,比起“露水夫妻”的同居搭铺也明显实惠得多。

  现会现实压力造就了越来越多的闪婚族在激情退却之后,回归到了理性的思索,所以团聚侨胞经历短婚也在所难免,经历了这样的一个过程,除了得到伤害外,也是收获了一种成熟。

  旅西快节奏的工作环境和生活压力,也使得越来越多的侨胞真正地明白真实的需要,一旦没有真正的感情和责任感存在,婚姻在短期内破裂也在所难免。(为保护隐私,文中人物均为化名)(廖诗)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