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摘》文章:测测你的“婚姻营养指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中华文摘》文章:测测你的“婚姻营养指数”
2009年11月18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声明:刊用中国《中华文摘》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文/裴钰

  婚姻就像一个人的肌体免疫力,如果你的身体营养丰富而又均衡,一定百病不侵。不要等婚姻危机的时候,再来关心自己的婚姻质量,而要在平时,多对婚姻补充营养,平衡内在。Hers邀请你一起测试你的婚姻的营养指标,帮你准确、及时地补充婚姻养分。

  1.闺密到你家吃饭,老公作陪。如果老公和闺密第一碗都吃差不多了,但饭不够,你会怎么办?

  A.偷偷跟老公使个眼色,示意他别加饭了;

  B.自己找个借口出去,买些主食回来;

  C.直白地告诉他们饭不够了;

  D.等他们吃完第一碗饭再说。

  2. 你们俩的乡村别墅里有一片小花圃。里面的花有些蔫了,天气预报说明天下午有小雨,那你在今天怎么办呢?

  A.不等下雨了,马上浇水;

  B.等明天下雨再说;

  C.不管下不下雨,都不浇水了,太麻烦;

  D.听老公的决定,自己不操心。

  3.你的姑姑在做保险经纪人,她连续通过你来向你的老公推销保险。老公很不满,对你说:“我们家虽然有些钱,但是你姑姑的做法实在是太过分了!”这时,你会怎么办?

  A.对姑姑采用委婉的拖延战术;

  B.认为老公不给自己在娘家的面子,跟他吵架;

  C.一定要压服他乖乖从命;

  D.实在不行,宁可花自己的私房钱,也要兑现给姑姑的承诺。

  4.老公打算给你换辆新车,你想把自己的旧车送给妹妹,而老公则想卖掉旧车,加钱买辆宝马。这时,你会怎么办?

  A.和老公商量,按照协商的结果去做;

  B.觉得老公太抠门了,坚决把旧车送给妹妹;

  C.觉得老公对自己的娘家人太不厚道了;

  D.既要老公给自己买宝马,也要把旧车给妹妹。

  5.你倒车的时候,不小心撞到了后面的车,交警判你全责。你懊恼不已,打电话给老公想向他诉苦。可是,老公莫名其妙地按掉你的电话。这时,你会怎么想?

  A.他很可能在开会,慢慢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B.继续打,关键时刻不接自己的电话,会让自己更加委屈;

  C.怀疑他在做什么事儿,火上浇油;

  D.给他发短信,告诉自己发生了什么事儿。

  6.你们一起去看某家乡间别墅,你非常喜欢,而老公则对周边环境很不满。这时,售楼小姐问你们的意见,你知道老公不同意买,你会怎样回答?

  A.我们先回去商量一下,再和你联系;

  B.你给我留下这个,我买定了;

  C.我们没商量好,不买了;

  D.不管这个事情了,让她去问老公。

  计分方法

  计算你选择A的数量

  5-6个A 营养指数:★★★★★

  评价:丰富而又均衡

  你的婚姻生活非常美满,认为依靠自己的力量就可以拥有幸福的婚姻。你对婚姻没有多少经验,同样也会冲动,但是,你有过好日子的强烈的信念。你在遇到麻烦的时候,会极力保护自己的婚姻;遇到困难的时候,你会有充分的韧性。

  3-4个A 营养指数:★★★

  评价:钙元素欠缺,铁元素不足

  你对婚姻生活很有信心,在家庭和在公司里一样,是个好帮手,但你在各个生活细节里,都对老公过于依赖。婚姻也类似于职场,想想自己总能将职场危机化险为夷,也应该对婚姻中的问题独立地处理。补充点“钙”+“铁”元素,让自己更加有主见和有激情,有独立的姿态,防止自己的婚姻生活出现“贫血”。

  1-2个A 营养指数:★★

  评价:碘元素欠缺,锌元素不足

  碘是人体中的“聪明元素”,虽然总体摄入量需求不大,但是促进大脑发育。补锌能让你的心情更好,克服精神不振的情绪。你在婚姻生活里,显然被各种各样的信息左右,容易被人误导和迷惑,感觉婚姻生活和理想的模式完全不同。所以,你需要用自己的理性思维来面对各种各样的信息,婚姻是两个人的心灵建设,不要悲观,你不是旁观者。

  0个A 营养指数:★

  评价:蛋白缺乏综合征

  蛋白质是构成生命的基础,婚姻生活需要一个坚实的基础,并不是财富,而是两个人的沟通方式。你现在可能对婚姻比较失望,感觉激情期过后,只剩下一片茫然无味。看看你们俩是否缺乏必要的沟通,不要过分依赖于婚前的“真爱”。你应该“清醒”过来,自己主动而又积极地面对婚姻生活。(摘自《都市主妇》)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