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摘》文章:“三个和尚没水吃”探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中华文摘》文章:“三个和尚没水吃”探秘
2009年11月18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声明:刊用中国《中华文摘》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文/刘玉行

  “三个和尚没水吃”这桩事儿被媒体曝光后,在佛教界引起了轩然大波。为了弄清事情真相,佛教联合会从有关部门抽调精干人员,先后组成十个调查组,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对“没水吃”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查,现将调查结果公布于众,以正视听。

  结果之一:近年来,山上的林木被乱砍滥伐,山石被盲目过量开采,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致使山上唯一能够为寺院提供水源的清泉干涸。

  结果之二:寺庙附近的山民去年在山上建了一座电镀厂,从工厂排出的混浊剧毒废水污染了水源。据称,今年春天,一只山羊因饮用了几口被污染了的泉水而当场毙命。故三个和尚宁愿忍受口渴之煎熬,也不敢饮鸩止渴。

  结果之三:山上的那一汪清泉被一大财团买断了。据化验,该泉水中富含对人体有益的各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是一种天然优质矿泉水。财团已在山上盖了生产车间,上了一套矿泉水灌装生产线。和尚们囊中羞涩,只能是好望泉兴叹。

  结果之四:连年的干旱造成人畜饮水困难,十里八乡的山民们都来此汲水,加之泉流量减少,每日肩挑手提牲口驮的队伍足足排有三里长。出家人慈悲为怀,不忍心与山民们抢水吃。

  结果之五:寺院出台了有偿服务新举措:凡来寺庙烧香拜佛求签许愿的香客,必须备足供品,且供品中瓶装纯净水不可或缺。

  结果之六:三个和尚通过学习《水法》,节水意识明显增强,经集体研究决定:每月搞两个“不饮水周”。而被好事者披露“没水吃”的那天,正好赶在了“不饮水周”内。

  结果之七:眼下别的寺院利用种种关系先后装上了自来水,高级些的用上了饮水机,喝的是桶装纯净水。若三个和尚再去挑水吃,就显得很掉价儿,有失身份。

  结果之八:财政已欠发和尚们的工资长达两年零七个月了,尽管多次找领导反映情况,仍久拖未决。万般无奈,和尚们只好以“绝水”的方式表示抗议。

  结果之九:由于社会治安状况欠佳,传寺之宝——具有1000多年历史的檀香木水桶被盗,虽已向当地派出所报案,但时间过去三个多月了,还是杳无音信。

  结果之十:据查,三个和尚在山下都有自己的佛教联系点和关系户,他们每天饮用的茶水由联系户送到山上,和尚们自然就不用去担水吃了。

  (摘自《喜剧世界》)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