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松江区简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上海市松江区简介
2009年11月20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0日电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上海世博行”全国知名网络媒体活动即将启动。根据行程安排,本次活动第一站将是上海市松江区。

  松江区位于上海西南,是上海通往浙江的重要门户,上海联接杭州的陆上主通道,沪杭高速A8横贯松江东西。面积604平方公里,辖十一个镇、四个街道。拥有国家级出口加工区、国家级佘山旅游度假区、和市级工业区。松江新城是上海市“十一五”发展规划中重点推进建设的三个新城之一,是上海市目前已经建成的最大卫星城。截止2008年底,全区总人口已超130万,其中户籍人口55万。

  据介绍,松江有三个特点:第一,松江是上海之根。松江是上海历史文化的发祥地,上海的先民最早在松江这一带集聚生存发展,距今约6000年就创造了崧泽、良渚等古文化。在上海开埠前,松江是上海地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自古以来,物产丰富,人民勤劳,素有“鱼米之乡”、“衣被天下”、“苏松税赋半天下”的称誉。

  第二,松江是浦江之首。黄浦江是上海的母亲河。松江境内黄浦江上游两岸纵深5公里、陆域约170多平方公里为水源保护区,位于车墩镇的得胜港取水口负担着市区70%的原水供应。地处黄浦江水源保护区内的三镇一园区水系交织,地势平坦,林带交错,无工业污染,独具水净、土净、气净的江南水乡特有风光,其自然生态环境在上海境内十分难得。

  第三,松江是沪上之巅。松江是上海陆地范围内唯一有山体资源的地方,“松郡九峰”、“九峰三泖”闻名遐迩。座落于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内的佘山、天马山是上海的制高点,海拔98米,佘山顶上有远东第一大教堂——佘山天主教堂。小昆山是西晋著名的文学家陆机、陆云的故乡,前人有“玉出昆冈”的赞誉。松江有着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