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虹口区简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上海市虹口区简介
2009年11月21日 2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1日电 在本次“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全国知名网络媒体上海世博行活动中,记者还将走访上海市虹口区。

  虹口区,位于黄浦江、苏州河的交汇处,面积23.5平方公里,户籍人口78.5万,虹口是“海派文化的发祥地,文化名人聚集地,进步文化的策源地”。流金岁月,百年沧桑。昔日的虹口镌刻出深沉悠远的历史,它是上海近现代文化底蕴最深厚的地方之一。

  近年来,虹口区明确了建设文明和谐虹口的奋斗目标,提出未来五年要以提升城区功能、增强区域竞争力为主线,基本建成北外滩航运服务集聚区,基本完成两翼(北外滩和四川北路)开发,基本完成虹镇老街旧区改造。进一步明确了航运服务业、商贸旅游文化休闲服务业、知识服务业和房地产业四大主导产业,确定了“一区一街一圈”的发展格局,“一区”即北外滩航运服务集聚区,“一街”即四川北路商业街,“一圈”即大柏树知识创新和服务贸易圈。

  如今,北外滩沿江一线塔吊林立,建设中的项目雏形初显,服务集聚区建设加快推进,形态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虹口北外滩航运服务集聚区作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环境核心功能区的定位,已经得到广泛认同。

  虹口区注重城区形态与文化特色、空间结构与功能定位的融合,以北外滩、四川北路(两翼地区)为重点,加快推进重点功能区域和重大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旧区改造,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提高居民生活质量。以重大市政工程和旧区改造为重点,全力以赴推进动拆迁。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