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装点城市“名片” “江南煤都”大打生态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高科技装点城市“名片” “江南煤都”大打生态牌
2009年11月24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8日电 18日下午,第六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西行采访团驱车前往“江南煤都”萍乡。在萍乡城市规划展示馆中,记者亲身体验了高科技带来的视觉冲击。

  今年8月正式开馆的萍乡市城市规划展示馆,位于萍乡经济开发区经贸大厦二楼,总面积约2300平方米,总体布局分为城市总体规划展区、图文展示区、3D数码科技影院功能区、县区规划展区、附属功能区等五个区域。作为展示城市规划建设的平台和城市宣传的重要窗口,展示馆以“城市—人—生态”为主题,运用大量先进的多媒体技术,充分展示了萍乡的城市演变历史、人文景观以及规划建设成果等。

  在3D数码科技影院功能区,参观者需要佩戴专门的数码眼镜,观看介绍萍乡古往今昔的短片,通过立体的画面,身临其境地感受萍乡的魅力风貌。展馆中还摆放着一本硕大的电子书前,参观者只需用手轻轻一拂,电子书就能自动翻页。而立体微缩城市模型,更让参观者在声光电的变化中,提前看到了未来现代化的生态萍乡。

  通过展馆内众多的规划模型和图文影像资料,能让参观者及普通市民,更加直观地了解萍乡的城市发展布局和前景,从而积极监督政府的工作,并参与维护城市发展建设过程中的决策和成果。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