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发展再添新动力 部分产品抢占国内先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钢城”发展再添新动力 部分产品抢占国内先机
2009年11月24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7日电 17日,第六届中国网络媒体行记者团抵达江西新余的第一站,便是探访新余撤县建市的“头号功臣”——新钢公司,亲赴车间目睹了新钢公司300万吨薄板工程生产的全过程。

  新余素有“钢城”之称,1960年因钢设市,1963年因钢撤市,1983年又因钢复市。钢铁工业已经成为新余的传统支柱产业。据介绍,新钢公司是一家大型钢铁联合企业,钢产量位居世界钢铁企业第56位,全国第23位。

  采访团一行首先参观了新钢公司能源管控中心。在中心大厅的墙面上,能清晰地看到液晶显示的厂内各能源监控潮流图。据悉,该系统监控管理的能源介质主要有:电力、焦炉煤气、高炉煤气、转炉煤气、混合煤气、压缩空气、氧气、氮气、氩气、蒸汽、生产水、生活水等。而该系统的建设和运用,对实现新钢公司能源系统的统一调度、优化煤气平衡、减少煤气放散、提高环保质量、降低吨钢能耗、提高劳动生产率起到了十分明显的促进作用。并能对事故预案的制定和执行、事故原因的快速分析和事故的及时判断处理产生积极有效地作用。

  随后,采访团一行来到新钢300万吨薄板工程车间。据该车间工作人员介绍,新钢300万吨薄板工程生产的主要钢种有普通碳素结构钢、优质碳素结构钢、低合金结构钢、双相钢、中低牌号无取向硅钢等,设计年产量300万吨。该生产线于2007年2月正式开工,2009年1月试轧出第一卷钢板,通过边调试边生产,今年7月,已基本完成产品调试大纲,宽度已调到1.5米,厚度已调至最薄规格1.2毫米,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

  记者在生产现场看到,随着轰隆隆的机器鸣声响起,一条1米多长的“钢板红蛇”沿着轨道快速游走,在轧机的来回作用下,“红蛇”越来越长,越来越细。据悉,这些薄板在萃取前释放出来的温度达到了1300多度。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