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西行圆满落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第六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西行圆满落幕
2009年11月24日 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0日电 11月20日上午,网络媒体采访团一行在江西宜春进行参观,随着明月山之旅的结束,第六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西行采访活动圆满落幕。

  采访团首先参观了宜春的鼓楼广场、作为宜春市民每年中秋集中拜月的地方,鼓楼广场也是中国现存最古老的地方天文台。宜春鼓楼,又名袁州谯楼,始建于南唐保大二年(公元944年),是集测时、守时、授时三大功能为一体的天文台。天文工作者利用沙漏、滴漏、日晷等一系列仪器进行时间测量,设专人全天候观测记录时间,利用击鼓、敲钟、打更点方式向人们报时。2006年6月,袁州谯楼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随后,采访团又来到09年“中华情·宜春月”中秋晚会的袁山公园。袁山古名五里山,东汉学士袁京看淡官场名利,便辞官云游天下,来到了五里山,隐居在此潜心研究,著书立说,后人为了纪念他这样隐士风范就命此山为袁山。

  袁山公园的最高点,也是宜春城区的最高点,是为纪念唐宋八大家之首韩愈而建的昌黎阁。唐元和14年(819年),唐宪宗引佛骨入宫,在当朝任刑部侍郎(相当于现在最高人民法院院长之职)的韩愈坚决上奏反对,唐宪宗一怒之下,把韩愈贬到了广东潮洲任刺史,正所谓是“一封朝奏九重天,夕贬潮阳路八千”,次年二月辗转到袁州任刺史,十月回朝,在袁州任刺史只有短短八个月的时间却为宜春百姓做了两件最突出的事:一、“放免佣隶,禁其为奴”,按唐朝法律规定,不许用良人男女抵债为奴婢,而当时这种抵债奴婢的情况在宜春较多。韩愈到任后通令宜春各地,改掉旧做法,凡抵债奴婢一律放回到父母身边,所欠债务一笔勾销,共解放奴隶731人,使得他们与家人团圆;二、“兴办教学,倡导务实文风”,韩愈虽然反对佛教,但非常注重文化教育,培植人才,大振学风,卢肇、黄颇、易重都是受到了他的良好影响,而取得了功名。唐中后期,袁州文风大兴,接连考中了三十多位进士,赢得了“江西进士半袁州”的美称,后人建昌黎书院,命昌黎巷、昌黎路,都是为了纪念韩愈功德。

  下午,江西行采访团一行驱车前往明月山风景区,在茂林修竹中做了一次清肺之旅。本周二下过的一场小雪,让明月山顶峰积雪仍未融化,山尖全白,远处望去,似乎是给天空镶了一道银边。明月山享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4A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自然遗产、江西省新赣鄱十景之一等多个美名。境内山间幽芳,云腾雾卷,山涧谷壑泉声不断,景区内绿色葱茏,空气清新,山上空气负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高达7万多个,为国家标准的35倍,是国内外享有盛名的天然氧吧。

  随着明月山之旅的结束,第六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西行采访活动圆满落幕。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