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长宁区迎世博工作:扮靓"面子" 做实"里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上海长宁区迎世博工作:扮靓"面子" 做实"里子"
2009年11月27日 0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7日电 在上海长宁区迎世博行动计划中,“面子”和“里子”是并重的两个关键词;如何协调好两者之间的关系,是一个重要的“世博课题”。

  社区重塑,解扣旧区老房烦恼

  据悉,长宁区依托迎世博契机,顺利地把原定4年才能完成的旧小区改造计划提前到了2年完成,区委区政府“迎世博,留下民生作品”的思路、街道的“拾遗补缺”和小区里的“群策群力”是消除旧区老房改造烦恼的关键。

  “穿衣”、“戴帽”、“换胆”、“改水”、“整区”是区委、区政府“民生作品”的大框架。这意味着,长宁230万平方米旧小区将在世博会前“强筋骨、美容颜、优功能”:墙面粉刷补漏、屋顶“戴帽”以隔热防渗、电线管道“畅通”、供水稳定顺畅、小区补绿“加固”……让原本衰老的小区焕发新的活力。

  辟路设点,解扣自行车难题

  在重要的交通干道上“放开”自行车,在如今的上海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段时间以来,闯红灯、进入机动车道等非机动车违章现象是影响上海交通秩序的一大症结,一些干道为减少交通事故、确保快速交通的顺利通行,渐渐取消了自行车道。

  在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协助下,长宁几经研究附近的交通状况之后决定,在通往中山公园枢纽站的道路上“开放”自行车。作为配套,中山公园附近不但规范并新增了非机动车停放泊位,而且还设立了自行车租赁点——骑游苏州河、骑游中山公园的“路”顺畅了。

  分类管理,解扣小摊贩迷局

  北新泾是上海老小区集聚的地块,无证无照的小摊贩是这里的常客。老百姓有需要,小摊贩要生活,但市容环境也要得到保证——上海城市管理中的“小摊贩迷局”在这里表现地非常突出。不过,过去400天里,北新泾总结出了一套“疏堵结合、分类管理”的办法,有效地平衡了“面子”和“肚子”的关系。

  据了解,北新泾设立了小百货及修配摊临时控制点:对不法食品经营、以及国家有关规定不得私自经营的商品,坚决予以整治和取缔;但对本地居民家庭生活确有困难的,北新泾专门平整场地、粉刷立面,按照每个摊位1.5米—2米划线,在弄堂内由南向北靠东墙面让小摊依次排开。小摊贩凭摊位证和胸牌证对号入摊,每天可以从早上7点经营到下午5点。为了保证区域环境整洁,设摊人员还必须签订自我管理承诺书,并承诺不擅自转让和出租等。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