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饮水思源添砖瓦 马培智华小独具特色显朝气(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校友饮水思源添砖瓦 马培智华小独具特色显朝气(2)
2009年12月03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贴心的梯阶通道(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特色三:学生多来自森州

  由于近年来屋业发展集中在淡边,加上培智华小旁的木屋区已全部拆除,致使多数人口往淡边迁移,此校学生也自然多数来自森美兰州,占总人数的一半以上。

  许校长表示,普罗士邦国民型中学是学生升上中学的理想学校,所以森州学生往往都选择在培智华小求学,以便日后能顺利申请到普中求学。

  70至80年代的培智华小,学生人数超过1000人,每班级开设4班,但由于附近森州还有2所华小,使学生人数降至目前的300多人。

  特色四:“靠山”守护学校

  站在培智华小向远处瞭望,可发现学校有连绵山脉为“靠山”,浓绿色的一片,默默守护学校,别有一番风情。

  学校双层校舍后方的山脉为淡边山,另一侧则是中央山脉的支脉,山色风景无限好。

  山脉的守护、绿色植物的阴凉、校园周边的空旷环境,加上当地无工业环境使然,更令空气清新无比。

  特色五:贴心楼梯斜道

  参观培智华小一趟,不难发现校舍楼及走廊的每个楼梯都设有一个斜道,原来是供学生拉书包上下楼之用,十分贴心。

  现代学生书包越来越重,一名热心家长建议校方将部份梯阶空间打造为平面的斜道,让学生拉着书包通行,也避免书包损坏楼梯,一举两得。

  特色六:美丽绿化校园

  董家协及校友会今年致力进行绿化校园工作,将以前的陈年老树一一砍掉,更把校园空地辟为绿油油的草场及花树相伴的行人道,令培智华小踏上绿化的脚步。

  校方协力建设4个花架,期待来年花架长满彩色花卉,连同原本的两个凉亭,形成学子读书学习及乘凉的阴凉休闲处。

  同时,校方保留被砍掉的老树树干,截段后作为凉亭椅子,即具特色又环保,也让老树以另一方式保存着。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