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霍山血透致多人染丙肝 综合判定仍需等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安徽霍山血透致多人染丙肝 综合判定仍需等待
2009年12月09日 1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合肥十二月九日电 (记者 吴兰)记者九日从安徽省卫生厅获悉,该省霍山县医院血液透析致使多名就医者相继发现感染丙肝事件发生后,已责成事发医院血透室停业整顿,而对该事件的调查,仍需等待相关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方能作出综合判定。

  据悉,经过对今年在霍山县医院血透室血透的七十名尿毒症患者进行全面体检,初步发现二十五名患者丙肝抗体阳性,其中九名患者系血液透析前原有丙肝抗体阳性,透析治疗期间发现丙肝抗体阳性者十六人。目前这十六名患者的核酸结果还未出来,仅凭丙肝抗体阳性尚不能确诊为丙肝感染者。目前卫生部、安徽省卫生厅派出的专家组正在霍山县展开调查。专家组尚需等待病毒核酸检测、临床专家复核诊断以及与医院相关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出来后,方能对该事件作出综合判定,目前各项调查正在紧张进行中。

  目前霍山县医院血透室已被停业整顿,整改结束验收合格后方能收治病人。并将依据有关程序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据六安市卫生部门初步调查,霍山县医院现有血透机八台,自二00三年以来,该院先后接待两百零一名血透患者,现有血透病人五十八人。

  霍山县医院部分血透病人感染丙肝事件发生后,当地政府十分重视,已采取多项措施调查处理该事件。目前患者已确保得到及时治疗,事态趋于平稳,调查处理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