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华人跨国婚姻:再温暖爱情抵不住现实冰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透视华人跨国婚姻:再温暖爱情抵不住现实冰冷
2009年12月18日 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法国《欧洲时报》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8日电 题:透视华人跨国婚姻:再温暖爱情抵不住现实冰冷

  作者 王海波

  编者按:“千里姻缘一线牵”,月下老人用一根红线,把世间两个人的脚绊住,哪怕隔着海,终有机会作成了夫妇。海外华人的跨国婚姻,超越了国度、文化与种族,那该是怎样深刻的一段情缘?然而现实中,一桩桩跨国婚姻或世俗残酷,或光怪陆离,呈现于眼前的浮世绘,令世人唏嘘不已。

  拿婚姻作赌注,输掉的不仅是幸福

  婚姻原本是缠绵爱情的最后归宿,是毅然决然放弃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却心甘情愿投入了纷繁的柴米油盐。但是在现实中,一部分跨国婚姻的目的却并不单纯。出于在海外的现实考虑或实际经历,很多人对婚姻不再信奉“爱情至上”。为了一纸身份而成就的婚姻关系中隐藏了多少说不清,道不明的哀怨?

  对于一心想圆美国梦的人来说,申办婚姻绿卡是最快转换身份的方式。据美国华文媒体报道,年轻貌美的华人王小姐想靠假结婚实现美国梦,不料却陷入一场婚姻绿卡的恶梦。

  王小姐在与律师达成协议,支付订金之后,很快被安排与一位美籍公民见面,随后与男子拍婚纱照、选购婚戒、结婚。然而之后发生的事情却让王小姐陷入噩梦。该律师先是暗示若想让婚姻绿卡办得顺利成功,王小姐须给他特别的“性服务”,在王小姐拒绝之后,仍旧劝诱、威胁,随着申请案不断推展,最后王小姐不得不屈从。

  即便是付出如此代价,最后王小姐还是没能如愿获得婚姻绿卡。本希望借假婚姻获取身份,却落了个既被骗财又被骗色的下场。

  另据马来西亚华文媒体报道,四成嫁作大马妇的中国女子,被移民局发现是假结婚,以便可以继续逗留大马。移民局官员在经过调查及问话后,若发现存在假结婚的问题,将不批准女方的签证申请,并把她们遣送回国。

  分析:在现实中,类似的事件层出不穷,把婚姻当作“融入”的方式也许无可厚非,但是把婚姻当作筹码,输掉的也许不仅仅是幸福。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