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跨国婚姻近半离异引关注 国际婚姻有弊有利(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中日跨国婚姻近半离异引关注 国际婚姻有弊有利(2)
2009年12月21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婚姻的利与弊

  对于中日两国人来说,找一个同为亚洲人、同是黄皮肤、黑眼睛的伴侣,当然相对来说接受起来还是比较容易的。可话又说回来,为什么偏偏要找一个国籍不同、语言不通又素不相识的人做伴侣呢?

  距离产生美,或者说,在自己国内没有遇到合适的,干脆到邻国讨一个来吧。

  中国古代有“和亲”的历史,那是政治需要,其实随着交通信息的飞速发展,民间往来更是渗透到民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再者,好像从优生学角度来说,出身地域距离遥远的夫妻生出来的孩子比较聪明、漂亮,这一点也可以说是一些人选择跨国婚姻的潜在理由。

  结婚之前,对于不同国籍的双方来说,国籍问题的确是很重要,也难免让人在作出结婚决定时费些踌躇。但是随着感情的增进和双方意愿的增强,渐渐得它就什么也不算了,重要的还是“结合”二字。它担负着太大的分量,使你来不及再考虑太多。

  小王是个川妹子,她高中毕业后就在一家服装工厂工作了,由于工作出色,两年之后被派到日本的相关工厂做研修生。就在这期间,她和在同一家工厂工作的日本人田中相识并相恋了。日本人喜欢上小王首先是被她的美貌所打动,其次是她的善良;小王工作认真、吃苦耐劳,而且聪慧灵活,善解人意。

  小王喜欢上田中首先是被田中的善良所感动,无论在工作上、生活上还是日常活动中,他都对这些从中国来的研修生们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渐渐的他们互相喜欢上了对方,对于还没有来得及考虑什么国籍、政治就坠入情网的一对年轻恋人来说,两情相悦比什么都重要。

  的确,当恋情刚刚发展到谈婚论嫁的时候,两个人都面临了一定的压力。但是很快,他们就抛开了传统意义上日本人、中国人的区别,仅仅以人与人的身份来相互对待。于是事情就变得简单和轻松多了。不久,小王和田中两个人在日本和中国分别举行了各具两国特色的婚礼,他们的结合受到了双方亲朋好友的祝福。

  “希望我们能够成为日中友谊的桥梁”,田中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说。是啊,人人都能得到幸福便是社会之福、国家之福。

  智子是个稍稍具有一些现代开放型性格的日本女孩子,她不想像自己的祖母和母亲一样也做一个整天都要烧菜做饭、洗衣清扫、相夫教子的家庭主妇。

  一个偶然的机会她结识了在日中国留学生小韩,他们从共同的爱好香港电影到偶像明星;从日中料理到游览胜地聊得不亦乐乎。更让智子大受感动的是,小韩会做一手好菜,他好像是个料理天才,中华料理且另当别论,就是日本料理、韩国料理、意大利料理、法国料理他也是触类旁通,一学就会。而且小韩特别勤快、很会体贴女孩子,一点日本男人的大男子主义都没有。智子的芳心很快就被打动了,两个人进入了热恋。

  智子说将来等他们结婚以后要开一家中华料理店,她当店长,既当店里又当家里的一把手;小韩做总厨,既是店里又是家里的大厨师。她还立志要把生意做到全国连锁,甚至将来在中国也要开设分店。对于女朋友的这个想法,小韩非常支持。

  “能有这样一个‘强内助’当家,简直太好了,我真是老天选中的幸运儿啊!”他充满爱意的看着智子说。看来,爱情的力量是任何一种东西都阻挡不了的,能够跨越历史、民族、语言、生活习惯的不同而产生的爱情坚不可摧。当两个民族的人走到一起组成一个家庭,那么这两个民族之间的友好前景还会遥远吗?

  田中和小王、小韩和智子只是报社采访过的十几对日中跨国夫妻、恋人当中的两对代表,其他更多超越国境的爱情故事由于篇幅所限不能在这里一一列举了。但是,通过采访这些人给我们带来的一种难以名状的希望以及对日中两国的未来所产生的强大信心却将会一直激励我们。

  试想,当这些人的下一代,也就是流淌着日中两种血液的孩子们长大成人之后,架在日中之间的桥梁上将飞满多少和平的鸽子啊!同时,我们也相信,日中两国关系的友好会成为更多日中男女的红娘,成全更多的日中跨国婚姻,让两个民族融融洽洽成一家!(孔健)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