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男配孔雀女 旅西华人婚姻背后有无幸福法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凤凰男配孔雀女 旅西华人婚姻背后有无幸福法则
2010年01月19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在国内,凤凰男是指那些寒窗苦读,靠自己奋斗跳出山窝的农村男娃子(一般有兄弟姐妹)。他们进城娶了“孔雀女”(大城市独生女,一般家境不错),而由于成长背景、家庭条件、生活习惯的不同,他们的婚姻中产生了种种矛盾。而旅西的“凤凰男”除了含有国内的乡土特性外,而且还包含了孤身一人在国外的弱势家庭成份。当旅西“凤凰男”遇到“孔雀女”婚姻生活真的是一半海水一半火焰吗?

  家庭团聚后,潜藏的矛盾一触即发

  “我觉得自从自己娶了一个孔雀女后,生活的压力无形地加大了。”来西班牙不过四年的时候,旅西侨胞阿风却已有了两年的婚龄,再跨过这个年头,80后的阿风也进入了而立之年。

  六年前,大学刚刚毕业的阿风经过朋友的推荐,去了一知名的外贸公司工作,由于在工作上用到西班牙语,阿风报名参加了当地语言培训机构举办的初级西班牙语课程。在业余进修的过程中,阿风认识了打算去西班牙务工的阿燕。那时候,由于西班牙移民政策的宽松,对自己工签十拿九稳的阿燕也是信心十足地准备着自己出国的进度。

  年轻帅气的阿风当时在一拔培训的同学中,无疑是抢眼的而瞩目的,虽然明知道自己有一天会出国阿燕还是大着胆子主动追求阿风,结果认识才一个多月的时间,这对恋爱得如火如荼的恋人闪电般地去领了结婚证。婚后仅过了两个月,21岁的阿燕就拿着签证出国了。

  结婚的时候,阿燕就了解到阿风的老家在浙西农村,是一个家里几代都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庄稼人,领结婚证时,阿燕也跟着阿风去了他的老家,印象中阿风的老家极其落后,连条像样的公路都没有,而阿风的父母得知阿风大学毕业后和华侨的女儿结婚,也是盛情款待。

  但是,对于阿风家的条件,从小到大,花着花花绿绿外币而娇生惯养的阿燕也是颇为不屑,结婚前也讲明了,以后要带阿风去西班牙生活,不会让他留在中国,更不会让他留在农村。

  阿燕果然说到做到,去西班牙才一年的时候,就已经开始着手申请阿风的家庭团聚。由于阿燕的父母都长年在国外开店,作为千金大小姐的阿燕很容易弄好了申请阿风的条件和手续,之后不久,阿风终于来到西班牙和阿燕团聚了。

  有了岳丈大人的经济援助,阿风很快就和阿燕开了一家百元店,两个人也免去了打工去外地奔波的疲劳,守着一个小店,夫唱妇随地过日子。娶一个富家女,少奋斗了几十年,在别人看来是光鲜荣耀的事,但在阿风看来却并不那么舒心。

  由于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久了,矛盾很快就浮现出来了,阿燕任性刁蛮的小姐脾气总是一天到晚一副当家的样子,把自己放在一个高高在上的位置,相对而言,阿风在外人眼里就显得比较“妻管严”了,没有掌握经济大权不说,家里的一切事情几乎都由阿燕说了算,有时候遇到逢年过节一起去亲戚家吃团圆饭,阿光总是灰溜溜地跟在后面,像沾了老婆的光一样,仿佛低阿燕一等。此外,由于阿燕出来的时间比较阿风长,而且在接触西语应用的环境较长,阿燕明显说话比阿风有份量多了,在亲友中讲几句话,都举足轻重。而阿燕的那些同学、朋友看在阿燕有实力的份上,处处巴结、讨好她,想借此机会建立好关系,以后开店的时候,能够用得到,而对于阿风却永远是另外一种态度,明显不把阿风放在眼里。

  在西班牙家族背景弱势的关系,作为凤凰男的阿风觉得自从娶了孔雀女后,这些年来总感觉自己抬不起头,像个吃软饭的一样,这让阿风的自尊心受到了很大的伤害和打击,阿风也不知道自己的这段婚姻还能走多久,而对于阿风来说,接下来永远只有走一步看一步了。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